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竹子里抽“丝”好赚钱(20150729)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29日 22: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傅泽星:喊口号,搞培训,就有人投诉到工商局,工商局的朋友后来跟我讲,我到你们那个地方听过多次,我以为你们是搞传销,但是后来判断你们不是的,你们是在做企业的培训。

  从那时起,傅泽星就带着员工走街串巷地做演示,公司从几百块的毛巾订单做起,逐渐地,经销商的范围在湖南不断扩大,可傅泽星却不满意了,这种做广告的方式都局限在他去过的地方,无法把影响力扩大到全国。

  而所有员工都没有想到,那时的傅泽星做了一个极为大胆的决定,他要投入150多万元,给自己的产品请代言人。

  那时,公司就10来个员工,办公室还不到100平米,就这样一家公司居然要请代言人,就连员工都有点不相信。

  员工:私底下,大家又都在嘀咕,周海媚,对我们来讲是神一般的存在,我们这么小的公司,人家会不会来,会不会答应来给我们代言。

  员工:花这么多钱去请一个代言人,就觉得特别不值,觉得挺冒险的,请不请代言人对于未来的销售也不会有特别大的影响,当时可能作为员工来讲,有这钱,还不如发给我们,激励激励。

  其实所有员工都不知道,那时傅泽星手里根本没有150多万元,可他却盘算,就算是贷款,也要把这钱凑够,这代言人他一定要请。

  傅泽星:(以前)店铺就是卖毛巾,卖这些东西,一点形象也没有,也没有统一,价格也没有统一,装修也没有统一,好像就是农贸市场一样的,老是遭到人家还价,我们就想必须得转型,转型做什么呢,做品牌,必须要做广告,做广告就是要有个切入点,找到一个代言人。

  2007年,傅泽星硬是找几个朋友,凑够了近200万元,请来周海媚做代言人,他还找人设计了店铺整体装修模版,把店里的一切细节都统一标准。员工都没想到,这两招就让公司的电话变成了热线。

  员工:广告出来的效果是超出我们的想象的,明显地可以感受到,就是说以前的话,可能问津的人不是很多,现在一下子突然之间订单量一下就猛增。

  员工:开业的非常多非常多,讲实话那段时间很忙,都要预约,开个店。

  从2008年起,傅泽星每年要在广告上投入两千万元,并接连开发竹纤维床品、家居服,连续三年,傅泽星的销售团队都创造了销售额翻番的成绩,到2012年,已经突破了五个亿。然而从2012年开始,公司的发展停止了爆发式的增长,逐渐进入平稳期。

  这时,傅泽星把目光瞄向了火热的电商,他想在这里分一杯羹,然而,他第一次在电商试水,就彻底颠覆了他经商多年的思维模式。

  2012年底,傅泽星组织起了电商部门,他也学别人,开始做爆款,卖库存。他整理出一款原价199元的毛巾,定价39元,又投入10多万元做首页推广,准备将它打造成爆款,帮店铺吸引流量,果然,刚一上架就迎来了一阵蜂抢。

  员工:很多的消费者就蜂拥进来,我们一看,第一个十分钟,500件就没有了,一小时一千件,后面一小时两三百件。

  傅泽星:没想到一下卖上千条,几千条。

竹子里抽“丝”好赚钱

  记者:吓你一跳?

  傅泽星:真的吓一跳。

  如此火爆的销售场面,却把傅泽星急坏了,他和员工们都恨不得让交易立刻停下来。

  员工:我们都懵了,真的不希望它卖这么快,说实话,我真的希望能出个小故障,这样能造成我们的销售额能够暂时地缓一缓,没那么快。

  可销量偏偏越来越高,仅仅3小时,这款毛巾就卖断货被迫下架了。

  别人卖得快都笑不拢嘴,可傅泽星却愁眉苦脸。

  原来,卖完这款毛巾根本不是他的目的,投入十几万打造这个爆款,是想靠它长时间吸引顾客进店,购买店里其他产品,却没想到,才坚持了3个小时,这个吸引顾客的入口就作废了。

  傅泽星这才意识到,做电商,用库存根本不行!

  他决定专门开发线上专供产品。2014年,傅泽星投资两千多万元,专门设计生产线上专供产品,根据销售情况定制数量,到2015初,电商销售额已经达到3亿多元。

竹子里抽“丝”好赚钱

  今年,傅泽星整整五十岁了,记者在他的记事本上发现了一首他写的诗。

  记者:我看你这还写了,有幸再过50年,逍遥快乐成神仙

  傅泽星:是的如果还能再过50年的话,把未来的日子要过好,

  记者:那你还想干啥?

  傅泽星:把现在的事业做好,家庭事业做好,然后逍遥快乐,很多东西就不用计较,50岁了,知天命了。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29日 22:54

视频简介:9年创业,他就完成了50万到10个亿的财富飞越,看傅泽星不寻常的财富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