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竹子里抽“丝”好赚钱(20150729)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29日 22: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像这样,竹节上没有白毛的才是至少三年生的竹子,找到这样的竹子还不够,竹纤维的生产也并不简单。

  记者:你这个是什么时候砍下来的?

  工人:这个是两三天。

  记者:两三天,你砍开我们看看,这里头直接里头能看出纤维来吗?它会直接拉出纤维来吗?

  傅泽星:那拉不出来,先看看吧,你砍开看看,看是什么样子。

  记者:感觉水份还挺大的。

  傅泽星:你现在新鲜的竹子至少有百分之五十是水份,8吨竹子。

  记者:8吨?

  傅泽星:8吨的新鲜竹子才能出1吨纤维,其实里面很多是水份,我们能够现在能够看到的这个粗纤维,现在肉眼可能看不清,它这个密密麻麻的这个点其实就是纤维。

  记者:等会,我可以看到的,这个小点,这个就是,这个是什么,是粗纤维吗?

竹子里抽“丝”好赚钱

  傅泽星:对,这个就是竹子的粗纤维。

  竹子的横截面上布满了像小坑一样的小点,傅泽星说,这就是竹纤维最初的状态。

  傅泽星:对,粗的。

  记者:这种小点就是粗纤维?

  傅泽星:这个纤维它是不能做纺织品的,太粗了,要经过加工的,它有一个提炼过程,提炼过程就是把竹子打碎之后,加工,把里面的水份、果胶、糖,还有一些酯类的东西要把它剔掉,剃掉以后,剩下的才是纤维。

  了解清楚后,2005年9月,傅泽星拿出店里的40万流动资金,又问亲戚借来40多万元,买原料,承包毛巾加工厂,一个月时间,他自己生产的毛巾就上架了。

  因为成本下降,傅泽星也稍稍调低了售价,这批毛巾很快成为他店里的主要产品,这下,不但利润上升,销售额也上升了,几个月时间,傅泽星已经开始盘算要买什么车了。

  可就在这时,他的妻子却发现,不对劲了。

  妻子:关机了,打电话也关机,找不着人了,也不知道他上哪去了,反正也没回家,到处去找,也不知道往哪找。那时候找不着他了我就觉得着急,乱七八糟的一些想法,或者就是说有什么意外,这人没了,也每个人告诉我。

  傅泽星平时忙,经常几天不回家就住在店里,可就算再忙也会打电话回家,这下,突然间人不见了,妻子坐立难安,而那时整日悬心的她不会想到,再见到丈夫,不但是一个月以后,而且还是在医院里。

竹子里抽“丝”好赚钱

  妻子:一个同学他就找到我,他说,你去看看吧,你家老傅他住院了,然后就把我带到医院里面,然后一看,整个人就昏迷不醒,他说他急得,做生意赔了,怕你回家了,你又跟他吵,所以不敢回家,在我这里已经待了一段时间了。

  已经是计划着要买什么车的人了,怎么突然间赔得病倒在医院呢?

  原来,是傅泽星生产的毛巾出了问题。

  他叫夏时军,是长沙毛巾批发行业小有名气的经销商,傅泽星自己生产毛巾后,多次找到他,想通过他把毛巾卖出去,好说歹说才让夏时军同意了合作,没想到,毛巾却出现了用力一撕就烂的问题,夏时军一气之下把问题毛巾全部拉到傅泽星店里要求直接退钱。

  夏时军:我还带了两个人去,你不解决这个问题,那今天我不会走人的,恨不得把他店里东西砸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29日 22:54

视频简介:9年创业,他就完成了50万到10个亿的财富飞越,看傅泽星不寻常的财富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