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倾家荡产只为它(20150727)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28日 00: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厂长黄平东:这个办法大家想能不能阻止村民们砍树,我们当时是有点带怀疑的。

  接下来的两天,很多人意外的发现,仿佛一夜之间,这些几百年的荔枝树下多了一样东西--香炉。

  薛子光:怕时间来不及,保护一棵算一棵,结果这个还是挺有效的,保护了一大片,你看那一片就是这个方法保留下来的,现在你们去看,还有很多香炉在树根底下。

  回去之后,薛子光决定把、各个品种、符合标准的荔枝全部收购。虽然压力大,但他决定再借钱采购一批发酵罐,每个罐子的成本是十几万元,如果多十个就能多收购3000吨荔枝,加上本来有的二十几个存储罐,加工量预计能达到一万吨。只要是收回来做成产品以后卖也行。

  产品一多负责销售的人着急了,到处跑市场推销产品,但就在这么危机的时候,有人买,薛子光却说他不卖了。

致富经:倾家荡产只为它

  像这样一瓶荔枝果醋,薛子光标价68元,薛子光之所以不能随便卖给别人,是因为他不想因为客户体验差,坏了品牌。

  薛子光:它要求比较严谨,第一,它一定要冰到五到八度左右,第二一定要是高档的高脚杯,干白杯子,细细品,它淡淡的幽香。

  记者:甜甜的,喝了一口就感觉满口里边全都是荔枝的味道,就感觉吃了好多荔枝。

  薛子光:很多人就骂我,你怎么这么牛,我们这个可以卖你又不卖,如果是在农家乐喝的口感,不是最高品位的,以后你在高档场所他就不喝了,我喝过不好喝的。

  除此之外,薛子光还有冰酒、白酒等六个品种的酒类,而那些数量稀少的仙婆果,已经被薛子光封藏在了这些大缸里,用来酿造白兰地,每瓶售价2000多元。

  薛子光把销售的终端锁定在高端酒店,进口超市等,上海有家在行业里很有名的法国厨师学校校长路易斯也看上了他的产品,想要和他合作,把荔枝酒作为法国大餐的餐前酒,帮薛子光打开高端市场。

致富经:倾家荡产只为它

  经销商黄昊军:十几个团队都在做这个事情,就我这边的团队(销售额)目标是2000万元。

  经销商徐莉婷:做成这种醋,包括酒,还有白酒,在目前来讲,全国来讲的话也是唯一的,我也是非常认可这一块。

  2015年又是荔枝丰产的一年,7月份,各大媒体报道荔枝滞销问题,但是因为薛子光的收购,惠州地区的荔枝鲜果销售问题得到一部分缓解。

  荔枝种植户:我今年像这个果,最少150担,15000斤。

  荔枝种植户:肯定开心,有人来这里收,不然我销都销售得很苦。

  下一步,薛子光想引进世界各地的荔枝种类,打造一个荔枝的文化产业园,他也希望有更多人向他一样一起关注荔枝深加工,提高荔枝的附加值,为农户开辟一条光明的路。

  编导:赵阿卉

  摄像:孙彦峰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28日 00:05

视频简介:为了一种稀有的荔枝,他忘了穿鞋,光着脚就进了山。他让滞销的荔枝畅销,杀出一条血路,成为行业里的领头羊。看广东的薛子光,如何用荔枝敲开财富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