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倾家荡产只为它(20150727)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28日 00: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致富经》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致富经:倾家荡产只为它(2015.7.27)

  精彩看点:为了一种稀有的荔枝,他忘了穿鞋,光着脚就带记者进了山。他让滞销的荔枝畅销,杀出一条血路,成为行业里的领头羊。看广东惠州的薛子光,如何用荔枝敲开财富大门。

致富经:倾家荡产只为它

  2015年6月22日,夏至,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过了夏至日,惠州市大面积的荔枝都将上市,能不能赚钱就看这一个月。

  薛子光:我们的女强人也爬到树上去了。

  记者:你一天能摘多少啊?

  种植户:一天几百斤。

  薛子光:我们女强人爬树上去了。

  为了摘荔枝,农户们全家总动员,个个使出看家本领,其中,有一个人特别引人注目,一看见荔枝他就特别兴奋。

  记者:你都上去了?

  薛子光:你看这几颗荔枝,是水灵灵的,特别的清甜,品质特别的好,品位特别的高。

  记者:你这爬树的本领什么时候练的?

  薛子光:我是天生的,我就在荔枝树下长大的。

  薛子光:你看这一颗荔枝有40克,来,送给你们尝。

  记者:好大一颗呀。

  薛子光:好大颗。

  记者:慢点慢点。

  薛子光:没有关系的,这个果好漂亮,好闷热。

  记者:你都出了一身汗了吧?都湿透了,您今年多大了?

  薛子光:六十岁了。

  记者:六十岁还能上蹿下跳啊?

  薛子光:没关系,我要长到九十岁都能爬树。

  薛子光的朋友郭送妹:我们私下里叫他荔枝疯子,就是那个人为荔枝而疯。

致富经:倾家荡产只为它

  广东省是我国荔枝的主产区,占全国荔枝总量的一半以上,荔枝成熟后三四天不摘恐怕要烂在地里,像这样的荔枝薛子光今年要收购一万吨左右,在农户们眼里,薛子光是他们盼星星盼月亮想要见到的人。

  村民陈子兴:看到他就看到希望。

  村民陈耀强:薛总真是不简单,是我们这里村民,果农的造福人,带来了好运。

  村民们都说,薛子光来到的地方都会带来好运,曾经这里的荔枝不值钱,很多村民都把荔枝树砍了,薛子光倾家荡产,杀出一条路,做成了荔枝加工行业里数一数二的企业,他做的事不仅能解决荔枝滞销问题,还能给他带来亿万财富,有一万多农户跟着他致富。

  薛子光的朋友吕明:靠他一个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要杀出条血路来,杀出血路来有这么悲壮,某种意义上是个笑话,但他就把这个笑话做成了一个佳话,做成一个神话。

  薛子光的朋友陈志忠:他是敢想敢干,想做一番事业,想为广东荔枝、包括中国的荔枝找到一条最宽敞,最好的路。

  荔枝,让薛子光倾家荡产,也让他尝到了甜头,那么他到底是怎样突出重围,一步步把握商机,走出一条荔枝铺就的财富之路呢?

  这是薛子光三兄弟20年前拍摄的一张照片,西装领带见证了他们当时的风光。一直以来,三兄弟一同闯天下,是惠州的冷气行业的领头羊,一起赚钱一起花,还在澳大利亚买了大房子,送孩子出国读书。可是从2000年的一天开始,薛子光变得非常反常,开始不断的往外拿钱,不仅花了自己的那份,还把三兄弟一起打拼的钱都拿走了。

  薛子光的姐姐薛连招:本来我们四姐弟过得很好的生活,已经挣了那么多钱,稳稳地做着,一千多万(元)一千多万(元),分开来都有吃的,你现在他把全部的产业基业,那些钱全部投进去,所以就是说大家都对他有看法,很难承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28日 00:05

视频简介:为了一种稀有的荔枝,他忘了穿鞋,光着脚就进了山。他让滞销的荔枝畅销,杀出一条血路,成为行业里的领头羊。看广东的薛子光,如何用荔枝敲开财富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