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倾家荡产只为它(20150727)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28日 00: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直到今天,四个姐弟之中,只有大姐愿意和我们聊聊当时的情况,因为薛子光当时拿走的几千万元对于全家人来说是就是全部;那薛子光为什么不顾兄弟情分,一意孤行要拿走这么多钱呢?他到底要拿这些钱做什么呢?

  我们的记者去采访的时候,薛子光要带着我们去荔枝市场找一样东西。

  薛子光:这里是惠州比较大的一个荔枝批发市场。

  记者:有你要找的那种吗?

  薛子光:都找不到,因为那个品种还是比较稀缺。

  薛子光:你家里有多少?

  经销商:我家里就剩一棵那个。

  薛子光:一棵能产多少斤啊?

  经销商:(能产)几百斤。

  记者:你们家种多少棵(荔枝树)啊?

  经销商:好多,两百多棵(荔枝树),仙婆果一棵。

  记者:只有一棵树啊,这么少啊?

荔枝致富

  数量少,市场上根本找不到,想要见到薛子光口中特殊的荔枝还真不容易,为了让记者一睹芳容,薛子光又带着我们去了离惠州市100多公里的惠东县,鞋都忘了穿就带我们进了山。

  薛子光:来,小卉,小心点。

  记者:这个东西这么难找,我看咱们都找了好几个地方了?

  薛子光:这个跟原始森林一样啊。

  薛子光:终于找到了,你看。

  记者:你小心点,我怎么觉得你见这个更兴奋了呢?

  薛子光:是啊。

致富经:倾家荡产只为它

  记者:好漂亮啊!这么大一串,你看这个每一个都这么大。

  薛子光:这个就是我苦苦寻找特别的一个我们惠州的稀有品种,品种叫“仙婆果”神仙的那个仙,外形就是任何一个果里边中间都有个黑点,有这个点它是正宗的仙婆果,它是一个烙印的商标,它这个果很特别,它特别鲜红,特别的大。

  薛子光:这个是刚才那个果园摘的一般品种,你看这个和仙婆果的品种比,从外观上。

  记者:不比不知道,一比这差别还挺大的。

  薛子光:一个果的形状,一个大小。

  薛子光:剥开看看(里边),对比一下,你看这个仙婆果就比较大的,这个是一般的荔枝,它这个肉质结构,果糖含量,神秘就在于他的内涵,尝它的品位怎么样?

  记者:我感觉比之前吃的都好吃。

  原来,薛子光在澳洲的时候在超市里发现,澳大利亚的荔枝价格是老家广东惠州的十几倍,薛子光想到了靠荔枝深加工赚钱,然而,他考察之后发现,想用荔枝发财的人不仅仅是薛子光一个人,在2000年的时候,市场上有人晒成荔枝干卖,也有人用荔枝泡酒,考察了一番后,薛子光觉得,这些做法含金量低,产品没有什么竞争力,如果自己开发出一些高品质,新的荔枝产品,不仅能在国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还能打开国外市场,这将是一个巨大的商机,薛子光把深加工的产品锁定在荔枝果醋,荔枝酒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28日 00:05

视频简介:为了一种稀有的荔枝,他忘了穿鞋,光着脚就进了山。他让滞销的荔枝畅销,杀出一条血路,成为行业里的领头羊。看广东的薛子光,如何用荔枝敲开财富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