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她是真不简单(20150724)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24日 23: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5年潘远香干什么去了?怎么又突然回老家养牛呢?原来,潘远香养鸭子失败,男朋友消失之后,她带着孩子回到了宜宾市,又做起了装潢设计,开始生意还不错,但是到了2008年,装潢市场遭遇金融危机,订单越来越少。

  一个偶然的机会,潘远香听说老家牛肉市场行情不错,肉牛养殖的却很少。这个消息,让潘远香兴奋起来。

  畜牧局长:在2013年以前,我们屏山以移民工作为重心,所以畜牧发展,特别是我们肉牛发展,基本上就是一片空白。

  潘远香:在我们本地不能买牛,外地去买牛,要叫那个贩子过一道二道的,根本除了别人的都赚不了几个钱,我想这个市场不错呀。

  2013年初,潘远香跟陈燕和其他朋友一共借了40万元钱。从辽宁买回42头架子牛,在老家建起了养牛场。潘远香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在这批牛身上。

  在潘远香家门前有一座大山,每个星期她都要来给牛采药。

  记者:这什么药?

  潘远香:艾草。

  记者:艾草,管什么用?

  潘远香:那个牛咳嗽,这样咳,就跟人一样,不停的咳嗽,很难受。

  记者:怎么用?

  潘远香:把这个给它放在锅里面,把这个柴火架上给它熬一下。然后放在那草(料)里面,给它喝,喝了这个慢慢的它就咳嗽的没那么厉害,遇到这情况的话,这样上去,比如说上面这有一个(草药),我们要去够这个,我得这样拉着。一下子就这样,就倒下来了。

  记者:用前臂支撑?

  潘远香:对呀,你这样,你前面的力全部都在这两个手上。这两只脚蹬不住的话一下就倒跌了。

  记者:怎么了?

  潘远香:拖鞋坏了,这没法用了,干脆不用了。

  记者:用手啊?

  潘远香:赶快。天要黑了待会。我害怕这山上很多蛇、耗子,你看这个声音,知了吱吱叫,好害怕呀。

  2013年年底,这批牛一出栏就被经销商订购一空,卖了50多万元。这让潘远香信心十足,她要扩大养殖规模。2014年,她又找朋友借了30万元,花70多万元一下子买了83头架子牛回来。可问题却出现了。买了83头架子牛,又买了2车饲料,还新请了2位饲养员,所有的钱都要花完了。

  潘远香:没钱了,这怎么办?看着那个牛转来转去,工人说你再不发工资,我一个人出来我一家老小就望着这个工资拿回去养家糊口了,你不能这个工资给我欠着不给我呀。

  无奈之下,潘远香又找妹妹借了6万元钱。潘远香很清楚,6万元根本不够用,这些钱花完了,又该怎么办呢?她想到了一个办法。

  潘远香:能不能让农户帮我跟我一起养。我跟他承担一半的本钱,他出一半的保证金,为什么交这个保证金呢?我怕他中途不交保证金,我把这个牛给他,他给我卖了或者怎么回事,他感觉就是全部都在帮我,所以说我让他交保证金,回收回来就是十块钱一斤,所以这一系列包括所有的上门服务这些全部都免费。在牛身上的我唯一能赚到钱的是收回来屠宰,赚取肚货、皮,只赚这里面的钱,肚货里面的钱,其它的我赚不了。

  记者:这你能赚多少钱一头牛?

  潘远香:八百到一千。

  如果带领农户一起养牛,既可以解决资金压力,同时也扩大了养殖规模。潘远香来到镇畜牧站找到了站长李玉奎,谈了自己想牵头成立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想法,可李玉奎并不相信潘远香真能干成,没有打招呼,就来到潘远香的养殖场一探究竟。

  畜牧站站长:没通知对方潘远香,我们就到了她的养殖场,我在进场的时候就看见潘远香她人那么矮,牛一人多高,而且她是爬行喂她的肉牛。真的让我很感动,当时我才真的觉得这个人不简单。

  李玉奎决定帮助潘远香,他带着潘远香到撕栗村召开了一个现场会,可现场会还没结束,来的村民都陆续走了。村民们为什么都走了呢?

  村民:最起码你得找一个四肢健全的过来说话,你可能有那个能力养牛。

致富经:她是真不简单

  村民:我看她在地上爬着走,我也不相信她有这么大的实力来给我们喂牛,差不多就是牛喂她吧。

  潘远香先后去了撕栗村5次,可每一次都无功而返。最终她想了一个办法,就是让村支书和畜牧站站长在合同上签字做鉴证人,并进行担保,还让农户去养殖场参观。这个办法果真奏效,很快,一些村民开始找来签合同。

  村支书:通过我们到了她的养殖场以后,看到她养殖的牛很成功,被她的事实所感动。

  村民:他们帮我们也有这个鉴证了,我们就放心了,所以现在我们也把牛养起来了,觉得还是蛮可以的。

  村民:村支书和镇上兽医站的李玉奎在那里,就签那个合同还真的是个老板,真的没看出来。

  农户的加入,让潘远香一下子解决了资金压力,2014年销售额达到了200多万。

致富经:她是真不简单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一大早起来,潘远香的妹妹就给潘远香化起妆来。

  记者:化妆干什么?

  潘远香:有事。

  记者:出嫁呀?

  潘远香:开心的事。

  记者:是带着你姐相亲去?

  潘远香的妹妹:差不多,要我姐愿意的话我还可以。愿不愿意?

  原来,今天是潘远香给农户做推介的日子。潘远香将肉牛市场行情,合作养殖方式等讲给农户,希望更多的人和她一起养牛。活动刚结束,就有很多村民提出愿意跟潘远香一起养牛。

  潘远香:我预计就在五年之内,我的圈内和农户达到1000到1500只牛。年产全部产值下来在我的目标当中就是上千万。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24日 23:45

视频简介:五岁时,她差一点被大火烧死,大难不死,学会了“走路”。她要回乡养牛,遭受家人和众多村民的质疑。她只用三年成了当地有名的致富能人。她是如何做到这一切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