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她是真不简单(20150724)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24日 23: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潘远香:那我第一个房子,我怎么记得不精确,多少按价格买的,我全部能记得清楚。里面有多少间房间,在哪个位置,床放在哪里,我全部记得清清楚楚。

  沉浸在买房快乐中的潘远香,还没回过神,更大幸福接踵而至。2006年初,一个男人出现了。他每天给潘远香发信息,打电话,潘远香觉得自己终于在这座城市找到了归宿,很快她坠入了爱河。可家人却很担心。

  潘远香的母亲:还是成还是不成,你自己慎重考虑,你是个残疾人,那么帅一个男朋友,要你吗?

  潘远香:当时他对我也挺好的,比如说吃什么、做什么,我们都有所商量这样的,感觉自己好幸福,这样一个残疾人都能享受正常人那样的生活,心里面乐滋滋的。

  四个月后,又一件喜事落在潘远香身上,她怀孕了。这个时候,潘远香有了一个梦想。

  潘远香:我想找一个其它的事情比较稳定、固定的这种,想当一个小小的小老板。

  2006年5月,带着身孕的潘远香卖掉自己的房子,还掉贷款后还剩下2.8万元,又和陈燕借了2万元钱,回到老家养起了鸭子。

  陈燕:就觉得很相信、很信任她。觉得她有这个创业的野心,她的愿望、那种野心。

  潘远香:当时卖那个房子舍不得,但是我看到他们喂的那个鸭子真的很赚钱,所以把房子给卖掉了,卖掉回来后考察回来就建这个,当时建这个场地的时候,不到一周就建完了。

致富经:她是真不简单

  带着身孕的潘远香,在养鸭子这件事上还真没少下功夫。

  潘远香:住在里面那个鸭圈。我喂的时候比较多,他们都不知道怎么喂。

  记者:当时这个地方有多少鸭子?

  潘远香:两千只。

  记者:两千只,花了多少钱?

  潘远香:四万块左右。

  信心满满的潘远香怎么也没想到,养了40多天后,这2000只鸭子就要出栏的时候,却赶上了禽流感,一只鸭子也没卖出去。而这个时候,潘远香的肚子也一天天大起来。

  记者采访的当天晚上,从养殖场回宾馆的路上,潘远香提起了曾追求她的那个男人,却说起了这样一段话。记者用手机抓拍了下来。

  潘远香:我怎么不恨他,恨他的,恨,恨不得有时候想,恨不得掐死他。要是我见到他的话。

  这到底又是怎么回事呢?原来2007年2月,潘远香养鸭子失败,就在孩子临产时,本来陪在身边的男朋友,突然消失了,打电话也不通,至今都没有任何消息。

  潘远香的母亲:丢脸呀,没有女婿怎么有孩子。多尴尬啊。

致富经:她是真不简单

  潘远香的妹妹:我一段恋爱我都是要花很长时间的,你那么快迅速去发展这段爱情,就有了小孩,这个男人要走,应该的,我说我有预料到的。

  2007年10月的一天,潘远香也忽然在家人面前失踪了,这一走就是五年。

  潘远香的妹妹:她也没有告诉我们,我也没有再去问她了。我觉得应该,她做她自己愿意做的事情吧,她有她的人生,让她自由去发展她个人的事业或者她个人的梦想。

  2012年,潘远香再次出现在了老家的这个小山村,说要养牛,引来一片哗然。

  潘远香的朋友:正常人能够站着走,你现在是趴着走,如果说你生意一旦失败的话可能你连趴着走都困难了。

  潘远香的朋友:你干其它都行,我说你就放下这个念头,我说到时候赔光了怎么办?把你自己卖了你也不够还债。

  潘远香的母亲:失败了,我们都没脸在这个地方,没有脸在这个大乘镇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24日 23:45

视频简介:五岁时,她差一点被大火烧死,大难不死,学会了“走路”。她要回乡养牛,遭受家人和众多村民的质疑。她只用三年成了当地有名的致富能人。她是如何做到这一切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