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她是真不简单(20150724)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24日 23: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潘远香的母亲:就是这样,反正她就爬,像这样。就是这样,反正她这个后面不能动,动不了,她全是这样的,全靠两只手。整天关在屋里,不让她出来。

  记者:在那之前没让她出来过?

  潘远香的母亲:出来这里要被笑话,很脏啊,我们没脸见人。

  记者:为什么?

  潘远香母亲:你家出个残疾人,丢脸。

致富经:她是真不简单

  潘远香5岁时的一天,正在做饭的母亲把潘远香放在灶台前的板凳上,因为有事先出去了。没想到,从灶台里掉出来的火星引燃了周围的柴火,大火越烧越猛。

  潘远香:这样子待会不会烧死在这里吗,一下子来不及想那么多,左看看右看看,这怎么办,当时这个腿一直盘地很紧,盘地很紧,这怎么样爬下去?后来一下子这样下来。毫无意识地下来,首先就要想着出去,在家里面喊妈妈快救火,救火啊,当时那个门比这个还高,第一个手吊在这里,第二只吊在这里,还有这个,再过来一下,然后使劲拽这个门,你怎么还不开啊,开了出去。

  潘远香的母亲:我说你怎么出来的?她说我自己爬出来的,我心里很高兴,就是好吧,孩子你好吧,你有勇气,好好乖,父母珍惜你。就这样。一天一天想法送她读书,送她见外面,见外面的邻居。

  因为这场火灾,大难不死的潘远香却学会了走路。她开始学着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十岁上小学一年级。

  潘远香:夏天的时候,像这个晒的很烫的时候,这个手很多泡,起了很多泡。

  记者:我看看你手心。

  潘远香:现在茧没那么厚了,

  记者:茧没了啊?

  潘远香:以前的茧厚,我跟你说,没事的时候做这个。

  记者:感觉不像手走过路。哎呦,疼不疼?

  潘远香:不疼,茧子已经起那么长时间,它怎么会疼。

  潘远香:还在这里会绣上两个字,没事时会绣上两个字,囍字,全部都绣字。

致富经:她是真不简单

  记者:经常绣囍字啊?

  潘远香:囍字,大囍。

  记者:心里是不是想?

  潘远香:农村常,结婚啊,那不是挂上一个囍字。

  记者:自己心里也向往爱情吗?

  潘远香:哪天我会不会当上新娘。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24日 23:45

视频简介:五岁时,她差一点被大火烧死,大难不死,学会了“走路”。她要回乡养牛,遭受家人和众多村民的质疑。她只用三年成了当地有名的致富能人。她是如何做到这一切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