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被看作疯子背后的财富玄机(20150722)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23日 00: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这都长这么高了。

  工人:下雨天长得快,要是天气好的话,割一次久一点。

  记者:这个就等于说,从山上往山下割,山下割完割到山上,山下又长起来了。

  工人:对,循环再割。费劲,现在目前就是说一起大概有40个左右。

  记者:40个工人?

被看作疯子背后的财富玄机

  工人:对,每天都在做事。

  记者:每天就是割草?

  工人:割草。

  不用除草剂,除草变成一件十分磨人的工作,辛苦不说,还有危险。

  工人:昨天他们到那边看到一条蛇,五步蛇。

  记者:五步蛇?

  工人:是啊。那么大一条,这么长一个,我用锹提起来的。打药的话没有这些虫子,没有什么,放心地用手抓(草)是吧?

  茶树长得不怎么样,工人们天天忙得焦头烂额,但向功平呢,还有心去管别人家的事。他不但不给自己的茶树上肥料、打农药,就连茶园周边村民种点水稻、蔬菜也不准人家用化肥和农药。

  村民:他种的那个(水稻),他不打农药化肥肯定他产量也是不高的,你(本来)搞得到一千斤,你只搞300斤,其余的老板把它补,补上。

  记者:怎么补?

  村民:双倍,按市场价双倍。

被看作疯子背后的财富玄机

  记者:比如市场1元,他给你2元一斤。

  村民:是的。

  向功平把开铜矿赚的钱不断投向茶山,村民们出租山地、到茶园做工收入大涨,日子也越过越好。

  村长:以前放的是鞭炮,礼炮,现在开始放烟花了,每年像高峰乡那个乡里面(的人)都说,你们那个村太牛了,我说当然了,我们这里搞开发了,我们也是个开发村了,我说。

  然而向功平却没法像大伙一样高兴,因为他的茶树出了大问题。

  向功平:先是叶子褪绿,它没那么绿,黄、白,然后再往下去,严重的都会死掉,枯死。也有人偷偷地告诉我,你撒点尿素,搞点那个复合肥,那个他说搞有机认证的来检查也查不出来的,但是我想,如果自己对自己都不能真实,那我这个事就干脆别干了,所以我坚决不用,不用就看到那个茶叶这样的也不行,你心里急,确实每一棵茶树我都是有感情的,花了这么多功夫,那这个时候就需要技术,我就到处去找。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23日 00:11

视频简介:他少年得志,15岁成为高考状元。深山密林中,什么样的诱惑让他放弃城市的一切,返乡创业?到底向功平为何要这样做,大山中的吸引他的财富又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