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非要在天津养湖南土猪的人(20150717)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18日 01: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1年,孙友民开始实施他的翻身计划。要想市场接受他的土猪,孙友民首先要解决的是土猪肉过肥的问题。他从电视上看到给猪运动可以减肥,于是他修了一个给土猪的运动场,还训练了一头藏獒,经常用藏獒赶猪,尽量让土猪瘦一点。

  到2012年底,孙友民的土猪规模达到了500头。他在天津市里开了一家土猪肉专卖店,由妻子负责销售,平均每天卖一头,一头土猪能出110斤肉,均价45元一斤。通过专卖店,孙友民的土猪肉终于和有消费能力的顾客对接了起来。

  消费者:就和小时候吃那猪肉差不多,就那散养猪,吃回几十年以前的感觉。

  消费者:77元。

  记者:觉得贵吗?

  消费者:反正我觉得有点贵,但是好吃,我上次买了80元钱的炖了一锅,都说好吃。

[致富经]非要在天津养湖南土猪的人

  可没高兴多久,孙友民又开始犯起愁来。相对于白猪来说,黑猪再怎么运动,还是比白猪肥多了。消费者都不喜欢肥肉,每天卖剩下的肥肉,成了孙友民的一块心病。

  孙友民:当时这一头猪得打下来20多斤的膘,我把这膘打下来在农村卖,几元钱一斤他也不接受,那这一头猪要是说把这膘不打下来,一头猪能多卖几百块钱,多卖五六百元钱。

  五六百块钱,占到了一头猪总价格的15%左右。这严重影响了孙友民的利润。那段时间,孙友民做梦想的都是肥肉肥肉。

[致富经]非要在天津养湖南土猪的人

  有一天,孙友民走在天津街头,一个平常人习以为常的现象,引起了孙友民的注意。天津街头处处可见包子店,孙友民一琢磨,天津的包子店虽然遍地都是,但他没有看到一家卖黑猪肉包子的。做包子需要用肥一点的猪肉,如果自己开一家黑猪肉包子店,他的肥肉不就有出路了吗。

  2014年,孙友民开了一家土猪肉包子店。每天能卖出去2千多个包子,不仅解决了孙友民的肥猪肉,也给孙友民带来了一笔收入。令孙友民没想到的是,到他的包子店买包子的顾客,被土猪肉包子吸引以后,也对孙友民的土猪肉感兴趣,带动了土猪肉的销售。

  2014年,孙友民趁胜追击,又开了三家猪肉专卖店,孙友民负责养猪,妻子负责销售,夫妻俩一起努力,一年销售2000头,销售额接近九百万元。在孙友民的努力下,湖南的土猪终于在天津站稳了脚跟。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18日 01:05

视频简介:他在朋友圈中爱吃是出了名的,爱吃让他行走东南西北,可这样的爱好,却导致他人到中年赔进400多万家产。看天津的孙友民如何从爱吃实现财富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