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非要在天津养湖南土猪的人(20150717)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18日 01: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孙友民就要争一口气,在天津把湖南土猪养成功,三个多月,他都在猪圈里睡觉。把小猪当成孩子。有一次一头小猪发烧了,孙友民把它放在了自己床上治病。

  孙友民:在我那床上呆了两个晚上,我给它跟小孩一样灌药,不打针,用小孩吃的退烧药,我给它灌,一天我灌它两三次,就在我床上放着,我都把它治好了。

  在猪圈和睡觉的房间之间,孙友民特意装了一块玻璃,只要小猪一叫唤,他就能透过玻璃及时观察。想起当初在这里受的苦,孙友明百感交集。

  孙友民:其实这个屋,这是你们来了,要不我不想进这屋。确实心里挺不好受的,对这地方。

  在孙友民的精心照料下,3个多月以后,100头湖南小土猪适应了天津的气候,一头都没有死。孙友民成了半个养猪专家。在天津养湖南土猪,孙友民也摸索了自己的一套土办法。比如,为了增强公猪体质。他会经常把种公猪拉出来打架。

  记者:会不会把它打死一会儿?

  孙友民:你看这小的,还一直掐他。它小它也不怕,你看它们两个,它总是贴着,像拳击比赛似的,十天半个月就这样掐一回,让它锻炼锻炼。

[致富经]非要在天津养湖南土猪的人

  记者:不会把它打死吗?

  孙友民:不会,刺激刺激它,公猪就得强壮,配种时候也需要身体强壮的猪。

  记者:这头猪老实了。

  孙友民:对,这头猪老实,我骑着它都没事,看见了吗,我要把我那钉耙子拿着,这头猪没事。

  记者:你有多重?

  孙友民:我170斤。

  记者:猪还挺有力量。

  孙友民:有力量,这猪配种时候我都把它骑着出去。

[致富经]非要在天津养湖南土猪的人

  2010年3月,孙友民的湖南土猪存栏达到了800头。为了养猪,孙友民三年来几乎投入全部家底300多万元。孙友民把希望寄托在卖土猪肉回收资金上,可是让他想不到的是,当他把土猪肉拿到镇里的集市销售时,还没有普通猪肉卖得好,消费者觉得孙友民的土猪肉太肥了。

  消费者:瘦的好吃点。

  记者:肥的就不喜欢?

  消费者:肥的也喜欢吃,就是孩子不爱吃肥肉,孩子不还吃肥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18日 01:05

视频简介:他在朋友圈中爱吃是出了名的,爱吃让他行走东南西北,可这样的爱好,却导致他人到中年赔进400多万家产。看天津的孙友民如何从爱吃实现财富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