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道德观察

《道德观察(日播版)》 20150717 特殊的救助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18日 00: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18日 00: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江苏省仪征市新城镇凌桥村潘东组村民潘良金因心地善良在村里出了名。乡里乡亲有什么难处找到潘良金,他很少拒绝。今年50岁的郭亮,考大学时以两分之差落榜,受不了打击得了精神分裂症,一次发病时,竟然用板凳砸死了母亲,此后,家里人无法也不敢管他,任他一人在外流浪。潘良金发现,郭亮每天都会出现在自家门前的垃圾池旁,寻找残羹冷饭。潘良金怕他吃坏了身体,就送来家里的米饭、蛋糕等新鲜食物,但郭亮通常是一脚踢掉或干脆将碗砸碎,于是潘良金变着法子,把烧好的食物放进垃圾池里干净的地方,时不时还配上香蕉、西瓜等水果,然后悄悄离开。看到郭亮腿部受伤化脓,潘良金又将消炎药磨碎掺入食物中,为他疗伤。潘良金这一坚持就是三年时间。 (《道德观察(日播版)》 20150717 特殊的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