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不懂创业的媳妇 搞砸商机之后(20150624)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25日 01: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员工张永华:当时苏总也是挺急得,我当时在山上干活,给我打电话,让我下去把当时订的合同拿出来,拿出来一看,我记得很清楚,有一项是送货地点,它上面写的待定,我们就想真的有可能被骗了。

  客户订好的土鸡和鸡蛋居然都不要了,那位负责的销售员很害怕,连苏珍芳的面都不敢见,索性躲了起来。由于苏珍芳将销售工作完全交给那位销售员负责,自己只看过合同,连客户都没有见过,根本联系不到。此时,土鸡等着出栏,鸡蛋堆成山,银行的贷款更是像一块巨石压得苏珍芳喘不气来,她为自己的盲目冲动付出了代价。然而这件事却也成了苏珍芳事业逆袭的转折点。

  2012年10月,苏珍芳把压力和痛苦藏在心里,她决定亲自出马去开拓市场。

  苏珍芳:想看看这个销售有这么难吗,有这么难吗,到底是什么情况,我就跟他们一块跑,一块跑以后再加上我也买了一些销售的书籍,我每天晚上回去看书,吸取人家的精华。

  通过学习和考察,苏珍芳发现,自己的产品价位较高,应该面向中高端消费者。而以前的销售方法是无论看见什么店铺都进去推销,缺少有效的销售渠道。这一次,苏珍芳把目标瞄准了中高端小区附近的商铺和超市。

  苏珍芳:现场跟他们保证,你先进我的货,你只要卖,你要卖不好的话,我们来替你卖,怎么卖呢?我来给你做活动,我在你门口摆个摊,用两个电饭锅给你做活动。

  苏珍芳:大家快来免费品尝……

不懂创业的媳妇搞砸商机之后

  采访时,苏珍芳举办了一个现场品尝活动。从2012年开始,她就经常通过这样的方式推广自己的土鸡和鸡蛋。

  青岛消费者:好吃。

  记者蔚星:好吃吗?

  青岛消费者:比以前的鸡蛋好吃多了,味道很好。

  青岛消费者:孩子觉得好吃肯定会给她买。她说了,比一般的鸡蛋要好很多。

  苏珍芳:我们投入一个市场,投入一个市场基本上都是以这种最简易最简易,而且最直接这样的活动,来投入市场让大家来认可我们的产品。

  苏珍芳告诉记者,很多消费者在试吃之后都成了她的忠实客户。在找对了销售渠道之后,原本滞销的产品慢慢地变成了抢手货。

  记者采访期间,苏珍芳带着员工聚餐,她的丈夫却突然出现了。

  丈夫王小川:他们公司聚会,正好又我老婆生日,我想给她买个蛋糕,祝她生日快乐,以前很忙也没有好好给她过过生日,今天瞅这个机会,给她表示个心意。老婆生日快乐。

不懂创业的媳妇搞砸商机之后

  丈夫的举动,苏珍芳非常感动,没有丈夫的支持,她根本坚持不到今天。

  现在,苏珍芳的基地,养殖规模已经达到3万只土鸡存栏量,还发展了5家养殖户,总存栏量达到8万只。年销售额800多万元,苏珍芳也成为了当地有名的致富能人。

  青岛市黄岛区铁山街道办事处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徐亮金:(苏珍芳的)养鸡场丰富了黄岛(区)乃至青岛市城区居民的菜篮子,带动了当地农民林下养殖的积极性,还解决了部分剩余劳动力,增加了当地农民的收入。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25日 01:25

视频简介:为了在荒山上养鸡,她投上全部身家,连房子都做了抵押。面对家人的劝阻,周围人的嘲笑,她毫不动摇。她苦守5年,终于在没人看好的荒山上实现了自己的财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