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不懂创业的媳妇 搞砸商机之后(20150624)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25日 01: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五六万根本支撑不了多长时间。2009年5月的一天,苏珍芳一大早起来就火急火燎,原因是资金链已经彻底断裂,土鸡已经两天没有吃食了。

  苏珍芳:那是我记忆力最深最深的,上山来看,这山上漫山遍野鸡饿得就是偏偏倒倒的,饿得就是偏偏倒倒,实在没有钱了,这怎么办呢?

  苏珍芳决定马上下山,去找丈夫王小川,她想让丈夫帮她去借钱,但苏珍芳知道,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苏珍芳:他这一辈子没向人借过钱,没有受过这个气,没有受过这个委屈。

  丈夫王小川:我这个人又是一辈子不想欠钱过日子,但是她为了想做点事,想把她自己的梦想实现,两口子生气归生气,吵架归吵架,但是吵过了冷静下来一想,你还得支持她。

  尽管心里有一万个不愿意,但为了支持妻子的梦想,王小川还是给所有认识的朋友挨个儿打了电话凑了70万元,把钱交给苏珍芳的那一刻,苏珍芳热泪盈眶。

  苏珍芳:特别感激的。从感情上来说,我们感情非常好,而且他对我非常体贴,可以说有老公的照顾,也有父亲的照顾。因为我从小没有父亲,我父母去世得早。

不懂创业的媳妇搞砸商机之后

  苏珍芳知道,丈夫嘴上说离婚是狠话,但心里是真正关心自己。她决定好好努力,回报丈夫。

  早就该出栏的鸡卖不出去,每天还要继续投入,苏珍芳只能把土鸡以低于成本的价格贱卖。一直到2011年,公司都处于亏损状态,就在苏珍芳心灰意冷的时候,2012年初,一个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出现了。一个销售员谈下了一笔400多万的团购订单。

  苏珍芳:他当时算起来,按照他一年销售下来,光团购将近400万,我就觉得捡了个宝似的,好像来了个大机会一样,遇到个好事。

  员工张永华:当时就想平时一个月我们的业务量还不算太多,青岛市场一个月才跑十几万,当时他一个中秋节就订了几十万的货,就觉得的确挺好的。

  客户要求2012年中秋节交第一批货,苏珍芳决定马上购入鸡苗开始养殖,否则就赶不上交货。

  为了满足客户的订单,苏珍芳需要养殖7000只公鸡和5万只母鸡,可一算成本至少需要200万元,公司一直入不敷出,钱从哪儿来呢?

  2012年3月的一天,苏珍芳向丈夫提出想要抵押房子贷款,丈夫一听,说什么也不同意。

  丈夫王小川:如果当时把这个债给还不上,那我的老婆孩子我们一家人只有露宿街头,没有地方住起来,那房子叫银行抵押,抵押给银行,那银行就收走了。

  苏珍芳:跟我老公吵了好多回,但我坚持要做。我做事比较自信,我没有想过我贷了款,我还不上,我的性格是在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

不懂创业的媳妇搞砸商机之后

  不管丈夫怎么说,甚至以离婚相逼,苏珍芳还是坚持抵押了房子,贷款135万元,她相信只要能把订单完成,事业就会迈一个大台阶,丈夫也一定能理解自己。很快,山上到处都是活蹦乱跳的土鸡,苏珍芳越看越高兴。

  苏珍芳:看着那个鸡就觉得我马上就能见到钱了,很高兴了。睡觉做梦都在想装礼盒,都在装鸡蛋,都梦见山上漫山遍野的鸡。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距离中秋节还有一周的时间。苏珍芳开始张罗礼盒准备装货,而意外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一直负责这个订单的销售员发来了一条短信,说对方取消了订单。

  苏珍芳:我说你是开玩笑吧?我真没把他当回事,我真以他在给我开玩笑。当我打到第三个电话不接,再发短信不接,我心就慌了。接着冷汗就冒出来了。我心里就发毛,一个劲发短信,一个劲打电话,他就不接。不接以后,我正好就往家里跑,回来以后,我们家老公就看见我不对劲。

  丈夫王小川:她不吃不喝,问什么也不说,人跟傻了一样就是这样的,因为这些钱不是我们的,当时就是从银行贷的款,她就蒙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25日 01:25

视频简介:为了在荒山上养鸡,她投上全部身家,连房子都做了抵押。面对家人的劝阻,周围人的嘲笑,她毫不动摇。她苦守5年,终于在没人看好的荒山上实现了自己的财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