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不懂创业的媳妇 搞砸商机之后(20150624)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25日 01: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致富经》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不懂创业的媳妇搞砸商机之后(2015.6.24)

  看点:一向风风火火的她不愿过平淡的生活。2007年她承包荒山养鸡,周围的村民却这样评价她--傻,傻女人。为了在荒山上养鸡,她投上全部身家,连房子都做了抵押。面对家人的劝阻,周围人的嘲笑,她毫不动摇。她苦守5年,终于在没人看好的荒山上实现了自己的财富梦想,2014年销售额达到800多万元。

不懂创业的媳妇搞砸商机之后

  苏珍芳:好好好。

  她就是苏珍芳。记者来采访时,正赶上她的销售员送货回来。

  员工吴永兴:苏总,我把那个鸡退回来了。

  苏珍芳:哪里的鸡啊?

  员工吴永兴:新源的。

  一打开退回来货的箱子,苏珍芳突然就火了。

  苏珍芳:妈呦,这个鸡你退回来之前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这是夏天又不是冬天,就冬天三四天也不行啊,你退回来之后做什么处理了?退回来做过什么处理不?直接就放在箱子里是吧,那埋了去吧。

  让苏珍芳发这么大的火,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记者蔚星:怎么了?

  苏珍芳:这个鸡都臭了。

  苏珍芳告诉记者,一位客户退回了十几只鸡,按照公司规定应该马上放回冷库,可销售员却直接把鸡放到了箱子里,结果,鸡全坏了。

  记者蔚星:这个平时处理就只能埋了吗?

  苏珍芳:肯定只能埋,不能别的处理,连狗都不能给狗喂。

  苏珍芳是出了名的急脾气,但她告诉记者,自己生气不是因为损失了十几只鸡,而是员工的粗心大意。对于产品和员工,苏珍芳一向都是严格要求,也正是凭借这股子雷厉风行的劲头,她把这片原本都是沙石的荒山变成了聚宝盆,这些土鸡和鸡蛋每年就能带来800多万元的销售收入。尽管脾气急,但说起苏珍芳,员工和当地村民都很佩服。

不懂创业的媳妇搞砸商机之后

  原员工周甜甜:刚开始的时候不相信,后来真的是不服不行了,谁不服她我不服谁就那种。

  员工王磊:感觉不像个老板,时间长了以后就像一个家长,是在教你,教你怎么做人教你做事。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铁山街道办事处大下庄村村民孙成福:有能力有魄力,能把事业干起来,太了不起了。

  大家口中这样一个风风火火要干一番事业的女人,说起丈夫时,却哭花了眼睛。

  苏珍芳:我老公给我说过这么一句话,我这一辈子没丢过脸,我这老脸都被你给我丢光了,这是正儿八经说的这句话,所以我心里还是特感激他。我真的特感激他,那时候真的太难了,太苦了。那个时候真想,好多时候都想放弃了,不想干了,但是最后想想还是不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25日 01:25

视频简介:为了在荒山上养鸡,她投上全部身家,连房子都做了抵押。面对家人的劝阻,周围人的嘲笑,她毫不动摇。她苦守5年,终于在没人看好的荒山上实现了自己的财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