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不懂创业的媳妇 搞砸商机之后(20150624)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25日 01: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苏珍芳又是如何在这座被称为“铁山”的荒山上成就自己的财富梦想的?

  苏珍芳的老家在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1988年父亲去世后,15岁的苏珍芳跟着亲戚背井离乡,来到山东东营,在胜利油田打零工。1994年,苏珍芳在东营开了一家餐厅,她渴望闯一番事业,过上更好的生活。

  四姐苏玲芳:她这个人比较怎么说呢?一辈子不跟我们一样,安逸的生活就行,吃饱喝足就行。她就是想着要创点什么事出来,她总是想做点人模人样的事,然后怎么说呢?就说不白活一场吧。

  到1998年,苏珍芳的餐厅非常红火,她有了80万元的积蓄。这一年,苏珍芳结婚了。这是她的丈夫王小川,比苏珍芳大16岁。王小川成熟、体贴,让在外闯荡多年的苏珍芳有了安全感。

  苏珍芳:我有条件的,你猜猜什么条件?

  丈夫王小川:我也给你洗两次脚。

  苏珍芳:不,我不要,

  丈夫王小川:你要是想享受也可以啊,又不是享受不着。

不懂创业的媳妇搞砸商机之后

  结婚后,苏珍芳经常会像这样给老公洗脚,两个人也一直都是朋友眼中恩爱的模范夫妻。女儿出生后,考虑到青岛环境更好,苏珍芳关了餐厅,丈夫从单位内退,一家人搬到青岛,可不久后,苏珍芳却亲手打破了这种安逸的生活,她的一个决定不仅吞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也让她和丈夫争执不断,王小川甚至说出了这样的话。

  丈夫王小川:吵得最厉害的那一次就是说,我就带着孩子我就该办什么手续办手续,我带着孩子我另过。

  苏珍芳到底做了什么,让一直对她呵护备至的丈夫要和她离婚呢?这还要从一锅土鸡汤说起。

  苏珍芳经常炖土鸡汤,女儿和丈夫都非常爱吃。可让她头疼的是市场上很难买到纯正的土鸡,这个现象刺激了苏珍芳,她越琢磨越觉得,土鸡里肯定有商机。

  苏珍芳:我们应该算是中层的消费,现在这样中层消费的人群应该很多很多,所以我们觉得这里面有商机。所以我就决定,以后包片山来养鸡。

  过了几年安逸的生活,苏珍芳的创业热情被一锅土鸡汤再次点燃了。然而,此时雄心勃勃的苏珍芳并不知道,等待她的将是一场噩梦,而这场噩梦就从一座荒山开始。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铁山街道办事处大下庄村村民苗利胜:当时就是一片荒山,除了石头就是石头,山上都下不去,地没有土,肯定不能生长了。

不懂创业的媳妇搞砸商机之后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铁山街道办事处大下庄村村民杨学生:寸草不生,这地方就是,种什么什么不长,种树树不长,种庄稼庄稼不长。她要过来,下边人都笑话她,说她傻,傻女人。拿了钱上这来玩儿,拿了钱上这来,一看就是来哄钱的就是。

  大家口中这座荒山,叫大崖顶山,正是苏珍芳承包的荒山,总共80亩山地。周围的村民清楚,这里祖祖辈辈都是一片荒芜,从来无人问津,听说苏珍芳要承包,大家都说,这个女人不太正常。可苏珍芳并不清楚这座山的情况,三天内就签下合同,付了十年的租金,十万元。

  苏珍芳:好像得了个宝似的,就这个地方了,三天就定下了这个事,一次性就交了十年的钱。

  为了给土鸡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苏珍芳来山上的第一件事就是种树。可等到施工的时候才发现,这里原来是一座铁山,连挖土机都挖不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25日 01:25

视频简介:为了在荒山上养鸡,她投上全部身家,连房子都做了抵押。面对家人的劝阻,周围人的嘲笑,她毫不动摇。她苦守5年,终于在没人看好的荒山上实现了自己的财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