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好面子的人偷养豪猪之后(20150617)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17日 22: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韩家文的妻子王定红:头发又长,胡子又长,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的。肯定心里面也心酸,我心想怎么搞成这个地步了。我看他搞成这个样子,我心想这个不是那么好干的事情,我就逼他,我讲你要不回去,我们俩干脆就离婚吧。

  不但妻子反对,儿子也觉得韩家文在瞎折腾,甚至要找人把他从养殖场绑回马鞍山。他叫吴刚,当初韩家文的儿子找的人就是他。

  韩家文的朋友吴刚:叫我去合肥市把他爸给搞回来,哪怕不行把他绑上车,给他带回来就行。

  韩家文:就是说我这么大岁数了,在马鞍山市有的吃有的喝,我本身就拿工资。就是说你回来,给我们带带孩子,照顾照顾家庭,我们在一起多开心。

  直到现在,儿子还是希望韩家文能关掉养殖场,早点回马鞍山。采访的时候,韩家文的儿子抹不开面子,委婉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因为养豪猪,韩家文和家人闹得不愉快。而就在这个时候,又出事了,这件事彻底让韩家文崩溃了。

  2010年10月的一天,韩家文在猪圈里巡察,他发现一头豪猪仔死了,起初他并没放心上。一个星期后,又死了九头,韩家文感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到处打电话请教同行,想查出来到底是什么原因,却一点头绪也没有。

  韩家文:我就感觉到这不对,这个死了是什么情况,这个小猪好好的,它怎么能死呢,问谁谁也不知道。

  又一个星期过去了,原因还没查出来,新生的56头豪猪仔就全部都死了。韩家文一下子懵了,生下来多少就死掉多少,而且还不知道死因,就算投入再多的人力物力,也是打水漂。

  韩家文:这时候我在想,不是赚钱了,也不是丢人了,就是想干也干不下去了。为啥干不下去了呢,这个猪过出来就死,过出来就死,我就是再干也没办法干了。

  第56头豪猪仔死的那天晚上,下起了大雨,韩家文一夜没睡,在这个风雨交加的晚上,韩家文越想越觉得心里苦闷。

  韩家文:我老韩人都丢尽了,不能跟任何人说,只有我自己,只有我自己在沉默着,那真崩溃了。

  可想想豪猪仔虽然死了,80头种猪却还在,养殖场还在,韩家文不甘心,他还想再试一把。

  韩家文:唯独的一个希望,只有我这个场还在,猪在,我老韩人还在,我还要继续干下去,我就这个倔强心情,就这么坚持,再坚持。

  最后通过网络查询,韩家文这才知道,母猪吃了过量的生黄豆,豪猪仔吃了母猪的奶后,会出现拉稀死亡。减少黄豆用量后,2011年3月,养殖场又陆续产了80多头豪猪仔。四个月后,韩家文以每头2800元的价格把它们卖到了广州市场,一共卖了二十多万元。韩家文怕妻子不相信,不仅把卖豪猪的钱交给妻子,还拿出另外的销售合同给她看。

好面子的人偷养豪猪之后(2015.6.17)

  韩家文的妻子王定红:心情很高兴,老婆你不信,我去把东西拿给你看,叫你看信不信,把东西往桌子上一甩,你看,拿给我看的。

  把豪猪拉到广州市场卖,路途远,运费高,于是韩家文把目光投向了安徽省内。这里是六安市三十铺镇,这个镇上有200多家饭店,韩家文想在这里打开市场,然而他连续找了好几家饭店,都碰了一鼻子灰,因为对方连豪猪是什么都没听说过,更别提做菜了。

  安徽省六安市三十铺镇某餐厅经理翁世中:就我长这么大,就是到韩家文这儿头一次看到这个豪猪的。都没看过,也不会杀也不会做。

  韩家文意识到,要想打开市场,就必须教给大家怎么用豪猪肉,做成美味的菜肴。他把自己关在家里两个多月,研究怎么烧制豪猪肉,尝试各种不同的口味和做法。像这道椒盐豪猪肉,韩家文就琢磨了十几天,才烧出让自己满意的口味。最后韩家文选出了16道,自己认为口感还不错的菜,写成菜谱。

  饭店试用了韩家文的菜谱后,豪猪肉在三十铺镇一炮而红。

  安徽省六安市三十铺镇某餐厅经理翁世中:有回头客了,有人来吃过了,第二次又直接来点豪猪肉了,我反正我对这个有信心。

  现在,韩家文向安徽省内六十多家饭店提供豪猪肉,每年饭店需要四百多头豪猪,占到总销量的百分之五十左右。

好面子的人偷养豪猪之后(2015.6.17)

  他叫李光轩,以前做烟花爆竹生意,2014年初,李光轩不做烟花爆竹后,他的厂房就闲置了。2014年11月,李光轩主动找到了韩家文,提出想养豪猪。现在双方已经达成合作,李光轩提供场地,韩家文提供种苗,共负盈亏。这个新的养殖场投入使用后,年出栏量将达到4000头左右。

  韩家文:我把这个场搞好以后,我还是要喊朋友们过来看一下,那时候的老韩和现在的老韩就不一样了,感觉到我现在很有面子。

  现在,韩家文已经带动周边60多家农户一起致富,妻子也被韩家文的执着打动,退休后到养殖场来帮忙,这也是韩家文最欣慰的。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17日 22:30

视频简介:知道他养豪猪,妻子提出要离婚,儿子也跟他闹起了别扭。他的这些举动背后藏着什么秘密?他又是如何靠带刺儿的豪猪赢得财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