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好面子的人偷养豪猪之后(20150617)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17日 22: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韩家文的妻子王定红:没有闻到什么味道,一点都看不出来他是到农村养猪。

  这养豪猪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韩家文为什么要花心思隐瞒呢?

  韩家文:还是不想叫朋友和我老婆知道,在养猪,这养猪没养成功,要养成功的情况下,也许我能说。我这个人,可能也是一种虚伪心比较大,怕丢面子,关键就是这个面子,面子丢不起。

  因为还没赚到钱,韩家文又好面子,他不好意思说自己在养豪猪。家人朋友提起来了,他就说自己在开矿、做工程,还以此说服妻子拿出家里的存款去做投资。

  可实际上,韩家文一个人待在农村天天琢磨豪猪,甚至要怎么抓豪猪也让他头疼。记者采访的时候,猪圈的门没关好,一头豪猪从猪圈里跑到了院子里,在院子里横冲直撞。

  韩家文:躲躲躲。这个猪不好抓,跑出来就不好抓。

  所以必须像这样拿把铁锹做防护,挡住豪猪不让它靠近身体。在抓豪猪的过程中,豪猪很容易被激怒。

  韩家文:跺跺跺,看到没?

  记者:它这个跺脚了。

  韩家文:现在跺脚、发怒,发怒的时候你不能惹它,你惹它的话,它真进攻你。

  每次抓豪猪都得有两三个人一起,用铁锹把豪猪堵到角落,再赶进笼子里。

  韩家文:你不能贴近它的中间的中部,贴近它的中部的时候,它一下子就弹过来了。

  记者:它那个刺是射出来的还是噌的一下扎上去的?

  韩家文:它就是用身体用刺往上扎,不是射出来的。

好面子的人偷养豪猪之后(2015.6.17)

  豪猪刺也可以卖钱。韩家文会把掉落的豪猪刺收集起来,以每根一元的价格卖出去。豪猪刺可以入药,做工艺品、浮标等。

  记者采访的时候,韩家文的养殖场几乎每天都有豪猪仔出生,韩家文告诉记者,豪猪一般一年产两胎,每胎有一到两头小仔。这是一头刚出生四个多小时的豪猪,别看它刚出生,记者还得戴手套摸它,因为豪猪生下来半个小时左右,身上的刺就变得扎手了。

  记者:这真的是今天早上出生的吗?

  韩家文:是的是的,真的,是真的。

  记者:但是它这个刺就挺扎人的。

  提起豪猪仔,韩家文告诉记者,他有一段伤心事,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体会到了悲喜两重天的极端心情。

  2010年9月的一天,一直隐瞒自己养豪猪的韩家文,一反常态,把一大帮马鞍山老家的朋友请到养殖场,主动告诉他们自己在养豪猪。

  韩家文:哎呀,我说生小猪了。比生儿子的时候还高兴。所以我想把他们喊来大家分享分享,来分享我这个高兴的劲。

好面子的人偷养豪猪之后(2015.6.17)

  2010年9月下旬,第一批56头豪猪仔出生了,对韩家文来说,这意味着他可以自繁自养,养殖场走上良性循环了。韩家文想炫耀一把,却被朋友们泼了一头冷水。

  韩家文的朋友吴刚:我过去一看他是养猪,我不敢相信,我感觉到很惊讶,他怎么会养猪。他以前在马鞍山地区做得蛮好的,别的好多事都可以做,做做工程什么的都蛮好的,没想到他会去养猪。

  韩家文的朋友李方振:那么大年纪了,应该享受享受天伦之乐了,然后你也不是说,就生活不下去,别让自己太辛苦了,那么大把年纪了。

  妻子听说韩家文在养豪猪,就立马去了养殖场。当她看到韩家文的样子,又生气又心疼,跟韩家文大吵了一架,甚至用离婚逼他关掉养殖场回马鞍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17日 22:30

视频简介:知道他养豪猪,妻子提出要离婚,儿子也跟他闹起了别扭。他的这些举动背后藏着什么秘密?他又是如何靠带刺儿的豪猪赢得财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