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好面子的人偷养豪猪之后(20150617)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17日 22: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致富经》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好面子的人偷养豪猪之后(2015.6.17)

  精彩看点:他曾是一家企业的汽车队队长,2009年内退后,却来到农村养这种浑身带刺儿的豪猪。他养豪猪瞒了妻子一年多,在这一年多时间里,他一要回家就心里发憷。快60岁的人了,每次回家前还刻意往身上喷香水。知道他养豪猪,妻子提出要离婚,儿子也跟他闹起了别扭。他的这些举动背后藏着什么秘密?他又是如何靠带刺儿的豪猪赢得财富呢?

好面子的人偷养豪猪之后(2015.6.17)

  记者到韩家文的养殖场采访,一进猪圈,原本安静的豪猪突然变得暴躁起来。

  韩家文:它不能看到有生人,生人进来以后,它主要是闻那种气味,气味不对,它也容易受惊吓。

  豪猪又叫箭猪,虽然名字里带有个“猪”字儿,实际上却并不是猪。豪猪是啮齿类动物,身上的刺是它最大的武器,当豪猪受到惊吓或者感到危险时,会发出一系列的警告。又是跺脚,又是乍开身上的刺,还震动尾部的响铃。如果这些警告无效,豪猪就会迅速转过身体,把刺尖对准敌人,后退着冲过去,哪怕是同类也毫不留情。

  突然一头豪猪从圈里跳了出来,这让韩家文很着急。

  韩家文:因为我这里面好多猪生小仔了,跳到别的地方,我怕它伤到小仔,一头猪咬死要损失千八百元钱的。

  在韩家文的养殖场,有八百多头豪猪,其中刚出生的小仔有一百多头,现在一头豪猪长到4个月大就能卖1200元左右,纯利润在800元左右。如果这头跑出来的豪猪再跳到其他养豪猪仔的圈里,很可能会咬伤或者咬死豪猪仔。

  跳出来的这头的豪猪乱冲乱闯,一下子撞到摄像机上,就连用铁锹也拦不住它。

  最终,几个人合力,把这头豪猪堵在角落里,关进了笼子。

  记者:这个不能再放到圈里了吧?要关禁闭了吧?

  韩家文:要关禁闭,要给它关到笼子里,不放它了。

  这头豪猪刚被逮住,又有一头跑了出来。

  记者:又跑出来一头。

  韩家文:又跑出来一头,刚抓到一头,又跑出来一头。

  为了让记者更直观地感受到豪猪的凶猛,韩家文拿出两块木板说要做个展示。

  韩家文:我现在给你展示一下看,你看它凶到什么程度,这个板子上面扎的全是刺,你能看出来。

  记者:就这样的板子能扎上去吗?

  韩家文:能,肯定能扎上去。

好面子的人偷养豪猪之后(2015.6.17)

  记者很好奇,跟着韩家文进了猪圈。在猪圈转了一圈后,一头竖着刺的豪猪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记者:这头猪呢?这头猪。

  韩家文:这头猪也厉害。这头猪也厉害。

  这头豪猪的反应很强烈。

  记者:声音好大,好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17日 22:30

视频简介:知道他养豪猪,妻子提出要离婚,儿子也跟他闹起了别扭。他的这些举动背后藏着什么秘密?他又是如何靠带刺儿的豪猪赢得财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