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大漠中寄生的财富(20150616)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17日 06: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没人要?

  魏均:原料在市场上不好卖。

  比手腕还粗壮的新鲜肉苁蓉,竟然被他晒成了一根手指粗细,并且有效成分流失了一大半。这可急坏了魏均,眼看着第二批肉苁蓉就要从沙子里出挖来,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又要白白浪费一批。

  魏均:传统的原料药材市场上都是这么粗的,要那么细,因为没人要,不好卖,就得想办法。

  这时候,魏均突然想到,家里人吃山药的时候,一般会先用锅蒸一下,那肉苁蓉能不能也先蒸一下,锁住养分,再拿出来晾晒呢?

  几个月的时间,魏均的科研团队发明了这条肉苁蓉加工的生产线,新鲜的肉苁蓉在清洗过后,会先进入这个容器进行熏蒸,然后再拿出来晾晒,果然,肉苁蓉的大小让魏均和员工都十分高兴。

大漠中寄生的财富

  魏均:正常的这么粗的,能做到这么粗,一个是好卖,关键有效成分含量提高了。

  晾晒过后的肉苁蓉,再经过切片,烘干,就可以当做成品,直接销售了。像这种中药切片,每公斤平均售价300元。

  魏均:你可以尝一下。

  记者:可以吃吗?

  魏均:可以可以,你吃一下、尝一下,微苦。

  记者:稍微有点苦,口感有点像红薯片。

  到2014年,魏均的肉苁蓉种植面积达到了3万多亩,年销售额两千多万元。在种植基地的旁边,他建了一个肉羊养殖场,从当地进了40多只种羊,专门用掺了肉苁蓉药渣的草料喂养。现在,魏均的肉羊养殖数量已经达到了两千多只。

大漠中寄生的财富

  在沙漠里摸爬滚打了十多年,沙漠对魏均来说,已经有了另外一番意义。

  魏均:其实这个沙子在我心中我认为它是非常干净的,第一在我的内心中它是非常干净。第二个沙漠不是危害,它现在在我的心里是一个资源了。

  袁彦:产业链,种植技术,加工技术,在当地是龙头老大了。

  编导:侯雨佳

  摄像:高元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17日 06:08

视频简介:它,人们眼中的沙漠“黄金”,只埋藏在茫茫大漠。看魏均,这个西北汉子,如何在金黄的沙漠里,挖出沙漠“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