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八年遭受磨难 一招翻身(20150610)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10日 23: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可是,稳扎稳打的诸葛隽怕什么来什么,2013年10月发生的一件事情,一下子改变了诸葛隽的事业走向。那时,诸葛隽卖出的发糕中竟然发现了一个塑料袋,这事让他惊出一身冷汗。

  诸葛隽:大家对你的产品认可度越来越高的时候,你如果说这个时候掉链子的话,前功尽弃,可能说我现在拥有的也会失去。我虽然说珍惜这个家庭,但是发生这个事情之后,我不得不往前走。

  可是,就算决定建厂,诸葛隽还面临另一个难关,缺少资金。他叫倪利忠,是龙游一家酒店的老板,当了解到诸葛隽的人生经历后,他爽快的答应投资。

  合伙人 倪利忠:原来这种经历,对他来说是一种磨练。一个男人没有经历过这种起起伏伏的话,那也不能够算一个很成熟的男人,是不是,正因为有这个经历,所以说他做事业的时候,他肯定会加倍努力去做的。

八年遭受磨难 一招翻身

  2014年5月,诸葛隽和倪利忠一共筹集了100万元,包下了300平方米的厂房开始生产。让诸葛隽兴奋的是,在发酵温度方面,新厂的发酵房比家庭作坊更易控制,发糕的质量更好了。发糕的精髓就在于“发”,真正发起来发糕针孔细密,韧性十足,不像以前家庭作坊制作时,常出现像死疙瘩一样的“干瘪”发糕。

  诸葛隽:它这个呢,颜色比较暗沉,就跟牛皮筋一样的,你看这样子的。

  记者:按一下就起来了。

  诸葛隽:对,一下子就起来了。它像它这种就是说,因为它里面气孔分布比较均匀,你受力均匀的时候它可以全部收缩,这样子,张开的时候它是慢慢慢慢张开的。所以你咬的时候很有感觉,很有弹性的感觉。

  诸葛隽生产的发糕质量稳定,一时供不应求,他不仅在江浙沪一带市场站稳了脚跟,还把发糕销售到了全国各地。

  经销商 冯进:现在是爆发性的增长,销售这么好,可能是有点出乎我们意料的。我们去年年底要货的时候,报100箱货,到时候就给我们50箱货了,厂子生产不过来。

  诸葛隽:现在我可以看到阳光了,拨开乌云见太阳这种感觉。

八年遭受磨难 一招翻身

  如今,诸葛隽发糕厂年销售额近1000万元,生意越做越红火。更让他高兴的是,日子顺心了,母亲的身体也好多了。就连当初反对他们婚事的女方家人,也转变了对诸葛隽的态度。

  母亲 龚素琴:这儿子也赚到一点钱了,好像傻乎乎一样不知道了,自己病治好了,就好了。钱都好像不去想了现在。

  岳母 吴雪莲:满意反正,我女儿如果生个小孩,我说也高兴了,过红红火火的日子,过一辈子吧。

  现在,经历过风风雨雨的诸葛隽,最清楚平平淡淡才是真的道理。在多年的阴霾过后,能够和一家人一起,放松的享受着生活的美好,诸葛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他梦寐以求的生活就在现在。

  诸葛隽:其实我们向往无非就是一家人开开心心的。我因为经常出去都带着他们的照片,但是他们真正需要的还是陪伴了。所以我希望时间能停留在这一刻,可以留心里,一直停留在这一刻,陪伴的时间再长一点。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10日 23:40

视频简介:破釜沉舟,他看中了当地一个最不起眼的小生意,怪招频出让他独树一帜。看诸葛隽这个变故不断,负债累累的草根小伙,如何与命运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