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八年遭受磨难 一招翻身(20150610)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10日 23: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朋友 张建平:给人家就是惊心动魄的感觉啦,有时候像这种感情,可能就是在电视上面看得到。

  亲戚 朱彩光:当初的情况是太离谱了,确实离谱了。

  诸葛隽:最难熬的日子,最痛苦的日子,就是我30岁以前,人家一辈子都经历不了的事情,我就在五年里面全部给它经历了一遍。

  那么,这五年中诸葛隽到底经历了什么样的起伏人生呢?在与命运搏斗的过程中,他又如何赢得财富的呢?

八年遭受磨难 一招翻身

  诸葛隽,今年34岁,是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人,17岁开始到杭州打工。2015年5月,当诸葛隽的母亲看到我们来采访时,没说几句,就泪流不止。

  母亲 龚素琴:他们外面都要笑我了,每年都是看见我家里,不是看病,就是死人。晚上就哭,哭了就睡觉。每天都哭,没办法。后来眼泪都流干了,没有眼泪了。

  母亲的眼泪背后,隐藏着诸葛隽一段痛不欲生的经历。2004年,在诸葛隽23时,母亲突然口吐紫血不止,患上血小板综合症。紧接着一个月后,父亲又得了癌症,父亲手术后,为给家里省钱,坚持不肯化疗。父亲去世后,2008年残疾的舅舅因为担心以后成为诸葛隽的累赘,生病了也不肯就医,不久也去世了。这些年,诸葛隽家里的丧事办了一场又一场。

  诸葛隽:从我爸爸生病,不肯去化疗,到我妈妈不肯吃药,到我舅舅一心求死。这个对我来说都是一种那个了,一点一滴的都记在我心头。我感到很愧疚,如果说我们那时候条件适当好一点的话,就不会发生这种事情。

  几年下来,一家人看病欠下十几万外债,母亲虽然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后续治疗也需要源源不断的费用。作为家中的独生子,全部的重担都落在了诸葛隽一个人的身上,为了撑起这个家,也为了给母亲治病,身为厨师的诸葛隽一天在厨房里甚至工作16个小时。

  诸葛隽:每次烧完菜之后,脸是发白,那个人都是虚脱的发白的。我太需要这份工作了,我不能离开这份工作。我觉得再苦一点再累一点都无所谓,因为他能给我的东西就是我家人都需要的东西。

八年遭受磨难 一招翻身

  可即便这样不要命的干活,诸葛隽一个月2800元的收入,也远远不足医疗费。着急时诸葛隽到处借钱,走投无路时经常忍不住的乱想。

  诸葛隽:我那时候如果知道卖血,我就去卖血,那时候只要有钱赚,我什么都去做了,有时候特意走在马路,闭着眼睛走过去。我说让车撞一下,撞一下我赔点钱,家里人可以过得好一点,我可以好好躺在医院里休息一下了,不用那么辛苦了。

  就在诸葛隽焦头烂额时,他的第一任妻子也突然提出了离婚,让诸葛隽措手不及。一个完整的家,瞬间就碎了,诸葛隽的心也碎了。

  诸葛隽:那种压抑的怎么样,很想爆发出来。我就下着雨我就吼,歇斯底里地吼,吼的我就怕吵到人家,我把衣服脱下来,包到嘴巴里这样吼。一天到晚就是在想,我怎么样能改变现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10日 23:40

视频简介:破釜沉舟,他看中了当地一个最不起眼的小生意,怪招频出让他独树一帜。看诸葛隽这个变故不断,负债累累的草根小伙,如何与命运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