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八年遭受磨难 一招翻身(20150610)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10日 23: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他是诸葛隽的远房舅舅,家里世代做发糕,40年多年发糕生意做下来,顶多养家糊口。他告诫诸葛隽发糕生意季节性强,除了过年过节,其他日子生意很淡。但诸葛隽却毫不在意,他打算用一个与众不同的路子打开市场。诸葛隽通过厨师的圈子,把自家的龙游发糕送给酒店老板和经销商试卖。可一批货发过去后,就再没了动静。诸葛一去打听缘由,相当失望。

  经销商 毛英平:他们退回来说,昨天我们酒席上了你们的发糕,他们客户都不买单了。

八年遭受磨难 一招翻身

  经销商 冯进:在外地人来说白的,这个寓意就没了。红喜事就是红的,红红火火的,白的上上去,就不搭配了。

  生意的失败,让本来就负债累累的诸葛隽火上浇油,陷入了更大的困境。母亲后续治疗这么多种药每天都要吃,一年药费也要七八千元。诸葛隽想瞒住母亲,但母亲早就发现事情不对头,偷偷地不再吃药。结果,第三次又住进了医院。

  母亲 龚素琴:我说把你的心血都吃掉了,我的病也治不好我说,花这么多的钱,我都不想治了。那个时候,他就说妈妈,只要把你治的好,就好了他说,请你不要走。

  诸葛隽不但担心母亲会离他而去,也很担心现在的女友受不了压力,跟他分手。但现在的女友不但没有嫌弃诸葛隽,反而还主动提出了结婚。2013年1月,两人在杭州举办了婚礼,婚礼当天,女方只有父母勉强出席了婚宴。虽然这段婚姻不被亲戚们所祝福,但诸葛隽和妻子还是很开心,因为有了最爱的人陪伴,对于未来,他们没有恐惧只有期待。

  诸葛隽:我跟她说,我一定会对你好,一定会让你在你家人面前抬得起头。

八年遭受磨难 一招翻身

  结婚后,妻子拿出了打工时积攒的1万元钱,全力支持诸葛隽创业,鼓励他把发糕生意做下去。就是这1万元钱,让身无分文的诸葛隽有了喘息的机会,他抓紧时间,寻找让发糕适应外地市场的突破口,连他自己都没想到,一个小小的改变,使得他不但还清了本来十年都还不上的外债,还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2013年2月,诸葛隽破釜沉舟,下决心改良传统的龙游发糕。在发糕制作时,把原先添加白糖改为添加红糖,让发糕的外观由白色变成红色。改良后的发糕颜色很喜庆,不再被婚宴冷落,反而一下子成为了婚宴上的新宠。

  经销商 毛英平:他们喜欢红色的,红色上面我们都有那个红枣,我们有句话叫早生贵子,那种比较喜气,那样的话,这些客户很喜欢。

  就这样,诸葛隽的发糕生意逐渐打开了局面。两年时间,诸葛隽不但还清了十几万债务,还有了一点积蓄。这时,有朋友建议诸葛隽,趁势再上一个台阶,开个工厂赚大钱。诸葛隽虽然也有这个念头,但是却一直很犹豫。因为他知道自己折腾了四五年,才好不容易让一家人过上舒心的日子,他很想去珍惜这一切,不想再去冒风险。

  诸葛隽:我就怕失去这一些东西,非常非常怕。我不想让他们跟着我去承受这个风险。家对我来说是我唯一的精神支柱,但是我对家来说,我也是唯一的经济支柱,一旦我这一次投资再失败了,那么等于说又把家人置于漩涡之中。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10日 23:40

视频简介:破釜沉舟,他看中了当地一个最不起眼的小生意,怪招频出让他独树一帜。看诸葛隽这个变故不断,负债累累的草根小伙,如何与命运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