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八年遭受磨难 一招翻身(20150610)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10日 23: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致富经》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精彩看点:30岁以前,接连不断的家庭变故,让他在痛苦中绝望挣扎,他时常恨命运对他不公。这个朋友口中的“倒霉蛋”,在最绝望的时候,一个比他小10岁的90后女孩竟然不顾家人断绝关系的威胁,也要跟他在一起。破釜沉舟,他看中了当地一个最不起眼的小生意,怪招频出让他独树一帜。看诸葛隽这个变故不断,负债累累的草根小伙,如何与命运抗争?

八年遭受磨难 一招翻身

  这天的瓢泼大雨丝毫没有浇灭人们等待的热情,因为听说待会有个直径五米的大发糕让他们试吃。

  民众:太超过想象了,这个太吓人了。

  记者:你们一般吃的发糕有多大呀?

  民众:这么大,一般是这么大的,最大的时候过年家里只有这么大的。

  民众:他这个有1300多斤了,是不是,这么大的发糕我们都没见过。

  直径五米的大发糕,广场上的人没见过。直径五米的大发糕,诸葛隽厂子里的人也从没做过。

  平时一般做的发糕最多1斤,2斤,高度不过几厘米,而这个巨型发糕光红糖就用掉500斤,专门定做的蒸笼不加顶盖也要30厘米的高度,懂行的人都知道蒸这么大的发糕难度极大。诸葛隽带着30多个员工,已经准备了一个星期。现在到了最紧张的环节,大家要盖上超大的蒸笼盖做最后的蒸煮,这一个小时蒸煮直接关系到最后的成败,所以诸葛隽和员工们都在一旁焦急等待,诸葛隽还时不时检查一下蒸笼的情况,生怕一点差错导致整个大发糕报废。

  诸葛隽:也忐忑不安,因为毕竟是第一次做这么大的发糕,大家通过这么多天的努力,如果说做得好,大家肯定心情愉悦,做不好大家都很失望的。我希望给大家带来希望不是失望。

  下午三点钟,大发糕终于制作完成,连诸葛隽厂里制作了几十年发糕的老师傅,都稀奇的赶快拍照留念。这个发糕重量达到了半吨多重,30多个人费尽力气才终于抬上了车。司机拉上直径五米的大发糕也明显不适应,几次撞了墙,差一点出不了厂门。下午四点钟,大蒸笼正式在广场亮相。揭开巨型蒸笼盖的那一瞬间,吸引了围观人群的目光。龙游发糕是当地的知名特产,人群中很多人都是从小吃着龙游发糕长大的,可直径五米的大发糕,大家还是头一遭瞧见,刚揭开蒸笼盖,很多人甚至没等开切,就忍不住好奇,直接试吃。诸葛隽还专门特制了一把3米长的大刀,带头切开了第一刀,宣告免费试吃活动开始,现场一度爆棚。大伙儿告诉记者,发糕的谐音很吉利,所以今天很幸运,不仅仅是抢到了发糕,还抢到了好彩头。

  记者:为什么你们都来抢?

  民众:吃了这个发糕,年年高。

  民众:节节高升,发财,是的,发财。

八年遭受磨难 一招翻身

  在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不管是过年过节,还是谁家办喜宴谁家乔迁,只要家有大事,必有发糕上宴席。正是因为在龙游做发糕并不特别,所以诸葛隽才想到做一个巨型发糕来吸引人们的眼球。折腾十几天做出来的发糕只赠送不卖,诸葛隽也有自己的打算。

  诸葛隽:其实我就是说也是突发奇想,我想给龙游人民一个震撼,大家加深印象,让更多人了解我这个厂子,了解我这个发糕。

  不只是“发糕王”这个创意,诸葛隽在平时的销售中也是怪招频出。

  朋友 钟海滨:杭州话弄不灵清,就是怪才。做一个方案的话,我们都同意,就他不同意,其实我都很恨他有的时候。

  诸葛隽:你要独树一帜,你要鹤立鸡群,说白了你就要做在业内做一个奇葩,你要逆向思维,要么不鸣则已,一鸣就要惊人。

  靠着稀奇古怪的创意,诸葛隽在进入发糕行业短短三年多时间,就闯出了名堂,还把龙游发糕卖到全国,年销售额近1000万元。可熟悉他的人,却明白诸葛隽走上创业这条路,纯粹是被命运逼急了。提起他坎坷的人生经历,朋友们都说太离奇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10日 23:40

视频简介:破釜沉舟,他看中了当地一个最不起眼的小生意,怪招频出让他独树一帜。看诸葛隽这个变故不断,负债累累的草根小伙,如何与命运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