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回乡只为古老村寨里的香猪(20150609)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09日 22: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妻子的这封辞职信,像是点醒了杨智,现在说起以前的这些事,他都觉得愧对于妻子。

  妻子:随便讲一句话都很呛的,再加上骂人了,那语气更难听。反正说起来都很烦的。

  杨智:这都过去了,过去了,过去了。我跟谁说?没人理解跟她也难得说。

  妻子:他一吵起来,我心情也烦了。

  杨智:没事哈,以后日子好。

  那段时间,杨智身心疲惫,身边也有人劝他放弃。可他始终觉得自己做的这件事,大有发展。

  杨智:那时候,外省的,广东,四川,湖南,重庆还有浙江啊江苏这些地方电话都打过来,很多电话打过来定猪。就是人不到,你先来考察,他们有时间要来考察,像我猪没有死的很多,但是这电话很多,因为这网站的电话再告诉我,这些都是暂时的。

  遇到养殖失败的问题,很多人劝杨智,别着急,继续摸索,香猪肯定能养好。而杨智这个时候做了了一件事,却让大家更为他担心了。他不但不好好钻研养猪,还去做了一件让人觉得很傻的事情,在古寨里传开了。

  这里是榕江县两汪乡的农贸市场,每周这里的集市都会吸引来很多人。有的农户会拉着仅有的几头香猪在这个集市上销售。可是,每次他们都会遇到砍了半天价,最后也没买的人,而杨智买猪却和别人不一样。

  杨智:我说这多少钱一斤啊?他说15,我说18是不是?18?他说,对对对。那样子我就买了,把他的价格抬高。

  本来卖价不高的香猪,他却抬高价格来买,这一下,杨智成了整个市场最受欢迎的人。

  养殖户:杨老板一来了,8块钱9块钱,他都一次要。不讲价。现在到15了,18,现在20他也是要,他也不讲价,他是大老板啊。

  杨智的做法,让寨子里的人都弄不清楚,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原来,杨智养殖香猪失败后,他发现,即使自己钻研技术把猪养好了,这样的发展速度还是太慢了。他在外打工多年,强项是销售。他根据自己的能力,快速的变换了思路。他要带领更多的人养香猪。

回乡只为古老村寨里的香猪

  杨智:因为我这合作社要千家万户的农户参加进来,他们养多了,我就管市场,我就减少养殖那个环节,让他们来养,为了提高他们的积极性,越养越多。

  提高收购价格,让农户知道养殖香猪也能赚到钱。杨智的这个做法确实奏效。很快,消息就由在市场上销售香猪的农户带回了村里。

  杨智一有时间就走访农户,跟农户签订保底价的香猪回收合同。告诉他们自己能帮着把香猪销售到外地去。同时,他还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集中起了很多村寨的农户,宣传养殖香猪的好处。

  5年时间里,靠着杨智的努力,到2015年,已经有4000多农户跟他签订了回收协议。回收价已经达到了20元钱一斤,这是他最初养香猪时的5倍。

  农户:愿意多养,愿意多拿一点钱嘛,有些人在家什么事都不干喂一头猪一年下来他也有几千块钱。

  到2015年,杨智通过自己的努力,每年能帮着老百姓销售香猪近8000头,他自己还在县城开了香猪美食城。一年自己就能消耗掉2000多头香猪。

  今年4月21日的茅人节,杨智觉得这是他推广香猪的好机会。他特意请工人们将香猪肉先腌制,在碳烤,经过一晚上加工出来两头烤香猪,让游客们品尝。

回乡只为古老村寨里的香猪

  如今杨智将榕江香猪销售到四川,云南,湖南,广东等地,现在榕江香猪的零售价最高能够达到25元钱一斤。

  局长:我们认为杨智这个作用是非常大,可以说把一滩死水把它弄活了,都起到这样的作用。

  记者:这么高的评价啊?

  局长:嗯,对对,真的是功德无量。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09日 22:35

视频简介:看杨智怎样用一万五千元钱撬动一个产业,他又是如何实现财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