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回乡只为古老村寨里的香猪(20150609)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09日 22: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杨智:现在是高速发展的一个网络时代。以前好的东西都是酒香不怕巷子深那种,已经早过去了,现在是再好的酒都还要宣传,再好的猪,还要告诉大家,让大家去在网站上分享。

回乡只为古老村寨里的香猪

  2009年年底,杨智花了30多万元在八开乡的八开村建了一个香猪养殖场。他计划着要在这个养殖场里,养500头香猪。结果他一进到古寨里收猪,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他大感意外。

  蒙正林:第一次到我们这里来的时候,我又不认识他。到这里买猪的话,他到我家来他说你有没有猪卖?我说没有,那时候真的,没有。

  早就听说这个村寨里家家户户都养了香猪。怎么一来问谁,谁都说没有呢?这下杨智觉得麻烦大了,收不上猪,自己的养猪场可怎么办?他开始在村里转悠。

  经过仔细观察,杨智发现,村里有的人家门口堆着山上打来的野菜。还有的人家用大锅熬着菜汤。这明明就是用来喂猪的嘛。而且。一般苗寨的吊脚楼二层会住人。一层时不时的会传来猪的叫声。他透过木缝一看。这不是香猪吗。

  杨智:听到那猪叫的声音,慢慢的听,跟做贼一样。慢慢听是哪家猪叫,叫了看那么宽的地方,慢慢的找,看在哪里。

  原来这个苗寨的村民家,不是没有养香猪。那么村民为什么不愿意卖给他呢?杨智了解到一个让他哭笑不得的事情。

  2015年4月19日,我们跟着杨智来到他收购香猪的加宜村苗寨,一位叫柴志忠老人的家里。

  杨智:这还要小心,这都是机关。

  记者:都是机关。小心,小心点儿这里。这就是他们住的地儿哈。

  杨智:对对。

  记者:您好,您好,他这种房子全都是木质结构的哈。

  杨智:全部都是木的。

  柴志忠老人告诉记者,以前自己不愿意把香猪卖给杨智,是有原因的。因为他分不清真钞,假钞,怕杨智骗他。

回乡只为古老村寨里的香猪

  记者:现在会看了。

  柴志忠:现在会看了。

  记者:以前呢?

  柴志忠:以前不会看。

  记者:以前不会看,所以我如果以前来。你不卖给我香猪,就是怕我给你。

  柴志忠:怕,假钱。

  记者:哦。原来是这样。他们以前不卖香猪是这个原因啊。

  杨智:对对。

  在柴志忠老人家没有买到香猪,杨智又去村寨里别的人家看了看,他发现这里的村民好像都不怎么欢迎自己。快一周时间了,杨智连一只香猪都没有收到。

  柴志忠:收挺多次了。

  记者:哦,收过假钱以前?

  柴志忠:嗯,以前。

  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留下像柴志忠这样的老人就会在家干干农活,养养香猪。以前,寨子里也来过买香猪的商贩,可他们不是缺斤少两就是用假币欺骗一些上了年纪的人,给大伙留下了坏印象。从此以后,只要是外来的收香猪的客商,村里人都会比较排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09日 22:35

视频简介:看杨智怎样用一万五千元钱撬动一个产业,他又是如何实现财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