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留学回国去养貂(20150528)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28日 23: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致富经》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看点:他留学新加坡,学的是物流专业,2010年回到家乡,因为一个商机,借了300多万元,进入了一个完全陌生的行业--养水貂。第一年创业,他就赚了400多万元。可他随后却变得不务正业了,成了家人和朋友眼中不可救药的人。体会到了众叛亲离的滋味,他如何在重新振作后,2014年销售额做到1300多万的呢?

[致富经]留学回国去养貂

  这是丹麦白水貂,看似憨态可掬但咬起来却十分凶猛。

  高峰:一旦咬住它绝不撒口,很难撒口。你看,性情挺凶猛的。

  就在2个月前,高峰的养殖场里不小心跑出来一只白水貂,就让邻居家的鸡鸭遭了秧。

  邻居孙广中:这晚上了我说我这鸭子哪去了,就没了,第二天早上起我一看不对,跑鸽子窝底下拽那个鸭子,这是不是跑这来了么,这白的,我一抓,噗,它还咬我,它赶,我说这下挺厉害,我把狗召过来,它把狗撵的直跑。我说坏了,赶紧我就打电话给貂场。

  高峰接到电话后,赶紧把貂抓回了养殖场。养殖水貂,防逃是要非常注意的事情。

  邻居孙广中:你这是跑一个,你要跑不止一个,不热闹,我这块儿,不消停了。你所有活物都得害怕,不消停了。

  貂,性情凶猛。

  正是靠着这些性情凶猛的貂,高峰创业4年,就赚了一千多万元,成为周边人眼中的致富能人。

  朋友王鹏:我寻思他怎么会有这么好的头脑,在貂这块儿创业这么成功,我也是非常的惊讶。

  妻子仝梦:我觉得跟他在一起特别安心,在我们心目中他是最棒的男人。

  妈妈王颖:高峰,在这个年轻做的事业做的这么大,这么好,我们家长都感觉挺骄傲,挺自豪。

  然而,就在2年前,高峰在家人和朋友的眼中却是一个无可救药的人,他每天流连于各种牌局,连父母都不愿意搭理他。

  母亲:我说的那你这事业你不愿意干拉倒,你愿意干啥干啥去,以后你也别给我挂电话,愿意咋地咋地,我也没有钱,这样事儿的,我说不行的话家你也别回了。

  妻子也提出了离婚,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走到了破裂的边缘。

  仝梦:挺好的日子过成这样,天天玩儿牌,然后半夜回来。我说实在不行咱俩离婚吧。

  可让人想不到的是,在家人和朋友眼中几乎无药可救的高峰,改过自新后,用2年时间,就实现了年销售额1300多万元。

  高峰,出生在黑龙省哈尔滨市,2010年,他在新加坡读完大学后,又回到了家乡。在高峰家楼下,这条不到200米长的街上就有10多家专门经营貂皮大衣的商店。记者在哈尔滨市随即采访了10位市民,大部分都说喜欢貂皮大衣。

  市民:暖和而且好看,在东北这么冷,然后室内温度又高,把貂皮脱了以后,里面就是穿的少一点就是不会特别难受。

  市民:比如我要进一个新的人家的话,婆婆会送一件貂皮给我当做礼物,送给我,在东北来说这是比较普遍的一件事情。

  市民:感觉就是爱的象征,这个意思,你爱她,那么就给你爱的人,买件貂皮吧。

  市场需求让高峰看到了商机,进一步调查市场后他又有了新的发现。

[致富经]留学回国去养貂

  高峰:我发现就是人们对这个进口貂的貂皮比较感兴趣。它做这个衣服可能比较漂亮,时尚,然后我觉得我要做这个进口貂的貂皮。

  哈尔滨某貂皮大衣专营店李虹誉店长:进口貂呢摸着柔软,完了贴到脸上呢就是不扎脸,针短绒厚,保暖性呢,就是说不穿脸上也感觉特别暖和,那种感觉,赶这个国产的呢就是说有点感觉咋的呢,针毛发散。完了针特别长没有底绒。老百姓穿呢,买件东西万了8了,我就不差三千两千的,我就买个进口的吧。将来市场的流行趋势还是进口的可以。

  进口水貂和国产水貂原本是一个物种,只是在国内经过多代养殖才出现了区别。

  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华彦博士:我们说的国产水貂其实也是上世纪80年7080年代,从北欧和北美引进来的,我们国家野生并没有水貂这个物种的分布。主要是我们国内现在这几年的品种选育,饲养管理,营养水平,等等这方面的工作做的不如国外的这些大型的养殖场这么好,因为在我们国家养的,越养越小,毛越长,毛密度越低。

  2011年初,高峰四处找人借了300多万元,在距离哈尔滨市70公里远的尚志市帽儿山,建起了眼前这座占地4万多平方米的水貂养殖场。

  建造厂房时,为了省钱,高峰独自一人在工地上守了3个多月,当时他连掉的钉子都细心的找回来。

  高峰:在那个石棉瓦上钉钉,比如说工人抬的时候一下掉了,晚上、下午没事我就在这个场地转悠,转悠之后有钉子放那个盒里。

  妻子仝梦:当时(高峰住)就是一个很简易的棚子,里面就是接了一个灯泡作为电源。晚上的时候都不能开灯也不能洗澡,我都受不了了,就高峰自己在这儿呆着。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28日 23:29

视频简介:第一年创业,他就赚了400多万元。可他随后却变得不务正业了,成了家人和朋友眼中不可救药的人。他如何在重新振作后,2014年销售额做到1300多万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