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留学回国去养貂(20150528)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28日 23: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朋友傅绳博:我们有时候一个星期通一次电话,但是突然之间,他那段时间就消失了。我们就特别纳闷儿。

  朋友:我们给他打电话也打不通,他那个时候也非常的神秘。

  最终,仝梦发现原来高峰每天都在玩扑克。

  高峰:玩儿那个扑克吧,挺有意思,我刚开始不会玩,朋友带我去玩,玩之后,我上了之后,(第一次)大概玩了一个多小时不到2小时我就赢了不少钱,赢了6000多元左右,我就觉得这个扑克玩的挺有意思,玩的挺有意思,而且来钱来的还挺快,我就有点着迷了,有点上瘾了。

  仝梦:我跟他说话有时就跟没听见似的。然后,我跟他想说去哪,他就说不去了太累了。就这样,所以我就挺不开心的。

[致富经]留学回国去养貂

  2012年4月的一天发生的事儿,让仝梦对高峰失望到了极点。

  那一天,高峰跟仝梦正在外面逛街。又有人找高峰打牌。

  妻子:逛到下午又给他来电话了,他说得找我,凑不上人了。

  高峰:当时我就跟仝梦说,我们这边(加上我)人够了,我还是想去玩儿牌。

  妻子:好不容易就跟他商量的,今天就陪我了,今天就别去玩了。然后朋友一叫他,他还去了,这我真是非常生气。

  高峰离开后,妻子仝梦一个人回了家。刚到家就接到了高峰母亲的电话,仝梦忍不住的哭了。

  母亲:仝梦在电话里就哭了,我说怎么地了,她就没说,没说完了我跟她爸,我俩一商量,我说咱俩赶紧去,到家以后,就看仝梦在那哭,我说怎么地了?

  仝梦:一开始他妈妈不知道他玩扑克的事儿,然后他妈妈也过来我就把这些事儿,全跟他妈妈说了。然后他妈妈就非常严厉地批评教育了他。

  高峰:当时我母亲还有仝梦说我之后,当时我就说我以后不玩了。

  然而,没过几天,高峰又开始出去玩儿牌。

  高峰:输了一些钱,我就是急于想把它捞回来,然后我玩的又甚了,又变本加厉了。

  妻子忍无可忍,提出了离婚。

  仝梦:我说实在不行咱俩离婚吧。我也管不了你,你说父母都知道了。你是一大活人,我也不能死活拽着你,不让你去玩。

  家庭眼看着破裂。而就是在这个时候,高峰的养殖场又出现了意外,养殖的水貂开始大批量死亡。

[致富经]留学回国去养貂

  高峰:平均每天大概处理200--300只左右,有天最严重的一天,那天死了400多只,当时心当时确实很慌。

  高峰回到养殖场后,白天忙着处理死貂。到了晚上,显得寂寞而又无助的高峰给父母打电话,父母却不愿接。

  高峰:晚上回来我给我父母打电话,当时他们不接我电话。当时,我听着电话里的嘟嘟音,当时就是有一种众叛亲离的感觉。

  母亲:当时我也是挺发狠的,那你就别认你这妈,爸了,你就玩去吧,跟那帮小朋友玩去吧,就不愿意接他电话。

  后来,母亲虽然接了电话,但母亲的话却对高峰刺激更大。

  母亲:我说的死了正好,那就不用养了,你就去玩去吧,场子咱也不干了,黄了,不干了呗。死就死了呗,正好。

  高峰:当时听了其实挺难受的,觉得自己确实是做错了,犹犹豫豫,只顾玩儿牌,场子这边全部耽搁了。

  妻子要离婚,父母不愿意搭理,高峰想要挽回这一切。2012年9月,高峰找到了东北林业大学的张彦龙博士。在张博士的帮助下,高峰找到了死貂的原因。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28日 23:29

视频简介:第一年创业,他就赚了400多万元。可他随后却变得不务正业了,成了家人和朋友眼中不可救药的人。他如何在重新振作后,2014年销售额做到1300多万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