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村里名人败光家产之后(20150526)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26日 22: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父亲:做什么大生意都不要紧,卖了房子就是没有面子,你买东西人家讲这个人好,做得很好,如果你卖房子人家根本瞧都瞧不起。

  村民:不管你怎么样,哪怕你家里一分钱都没有了,那房子不能卖,因为房子是留给后代的,也就是我们象征的一个归宿一样的,你把房子卖掉了,在这个村庄你还有什么东西。

  2013年,吴国平开了一家体验式专卖店,一层卖自己的鲜猪肉、土鸡蛋等,二楼到四楼是以生态甲鱼、乐平花猪、芦花鸡为招牌菜的餐馆。

  吴国平:当时我们刚在装修的时候,都是信心满满,经常有人过来,他说这里开什么店,但是后来经过开张之后,200斤的肉只能卖几十斤,大量的这种积压。

  店员:240斤猪肉,一天就是30斤到50斤左右,看的人多,买的人少,因为价格原因。

  店员:最惨的时候,每天就两三个人来买,一天卖个几十块钱,一百来块钱就这样子。

  一头240斤的猪,每天只能卖出一个零头,员工都急了,可吴国平却一点不担心,还放出话,半年之后见分晓。为了维持这半年养殖场和店面的运转,吴国平把老家的楼房也卖了。事实真如他预料的那样,半年之后,猪肉就开始供不应求。

  消费者:带小孩来晚了一步,它就卖光了。

  记者:经常会有这样的情况吗?

  消费者:有,经常买不到。

  记者邱燕妮:经常买不到?

[致富经]村里名人败光家产之后

  吴国平:我觉得消费者吃肉他还是能够消费得起,关键是他对你产品的信任度,虽然销量不大可能几十斤,但用的人觉得好,他在逐步帮你做宣传,或者告诉身边的人,这个猪肉确实不错。

  2014年,吴国平已经在乐平市有了两家体验式专卖店。2015年4月他把自己的店开到了景德镇。这次,他用了一招,一周之内,就在景德镇市出了名。

  吴国平的绝招正是卖包子。

  消费者:买了几个去给我小孩子吃,他说妈妈好吃这个包子。

  消费者:平时好多人买,好多人买。

  消费者:如果是不好吃人家就不会来,怎么会买,所以我看到好多人排队,我也就来了。

  消费者:我刚才吃了一个好吃,我想10元钱买5个,它就没有了。

  吴国平:包子他只要2元钱一个就买得到,但人家可以对你的猪肉有质疑的时候,他可以尝一尝我们的包子,这也是体验的一种方式。而且能对这种增加人气,对提高我们的知名度,起到很积极的作用。

[致富经]村里名人败光家产之后

  用包子带动猪肉的销售,也为自己的体验式专卖店增加了人气。现在,吴国平的养殖基地共有甲鱼5万斤,芦花鸡1万6千只,土猪1000多头,都通过自己的三家门店销售,年纯利润近400万元。

  乐平市农工部副部长:他把我们传统农产品资源转化成资本,同时也增加收入,转化成资金,我觉得这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方式之一。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26日 22:55

视频简介:他破釜沉舟,5年时间从负债累累到2014年的时候,年销售额将近1000万。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财富计划?他发现了什么商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