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村里名人败光家产之后(20150526)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26日 22: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2年,吴国平做了一件当时在村里轰动一时的事。

  村民:我讲最近三四十年看不到有人超过你,到现在还是这样想的,他是确实。

  村民:不敢想象,可以来讲,在我们村,他是第一个。

  这是吴国平2002年盖起村里第一栋楼房后,庆祝乔迁新居时拍的视频。40多桌酒席,还有歌舞表演,全乡镇轰动,父母更是把吴国平当作骄傲。

  可三个月后发生的一件事,竟然把父母气到要和他脱离父子关系。

  父亲:你给我滚远一点,我也不要你这个儿子,反正我挣钱养活自己就可以了。

  母亲:气死了,当时我晚上睡觉都睡不着,听到这个事情,是睡不着觉。

  不仅是父母,周围的人也都觉得吴国平这一辈子算是完了。

  村民:这个人没救了,就好像沉迷在这里面了,爸爸妈妈管不住,老婆也管不住,朋友劝他也不听。

  朋友:这一辈子可能很难翻身,怕他爬不起来。

  几个月前还是人人羡慕,年少有为的吴国平,究竟做了什么才落到这步田地。原来,2002年夏天,吴国平和朋友外出旅游时接触到了赌博,第一次就赌输六十多万。

  母亲:有人跟我讲,你儿子去赌博了,赌输了。我说输多少,输了好多,你数都数不出来,把我吓到了,输了六七十万,我一辈子都赚不到,气死气死。

  一次就输了60多万,尽管父母用断绝关系做威胁,吴国平还是没有就此收手,反而变本加厉,越赌越凶。

  直到2009年,这一年他之前的人生被彻底颠覆,因为他把公司帐上所有的钱都输光了。

  他叫黎顺云,是吴国平最信任的朋友,把钱都输光后,吴国平去找黎顺云。

  吴国平:我不是跟他开口借钱,我就跟他说,这一辈子,我要你大哥相信我,不会再看到我赌,终生不会。

  吴国平下决心戒赌,他觉得自己的人生不能再浑浑噩噩过下去,他要重新创业,换一种方式把自己输掉的东西统统赢回来。

  吴国平:四十而立不迟,我经常对朋友说,五十成器不晚,我要用这十年时间,做一份事业。

[致富经]村里名人败光家产之后

  要痛改前非的吴国平有了一个财富计划,而这个财富计划就酝酿在他的这座院子里。因为喜欢吃甲鱼,吴国平在自己家的池塘里就养了几只,这次重新创业,第一步他盯上了这几只甲鱼。

  吴国平:当时我感觉我基本上,我觉得我掌握了甲鱼的习性和甲鱼防逃的一些办法,我觉得它的抗病力、生存力,特别强。

  吴国平信心满满,要养殖生态甲鱼,把仅剩的30多万元家底全拿了出来,承包了100多亩鱼塘,进行改建后又购买了3万只甲鱼苗。

  吴国平:这样放下去行不行?

  记者去采访时,正好赶上吴国平把一批刚进的甲鱼苗投到池塘里放养。

  记者邱燕妮:当年那批甲鱼,第一批的时候,也是你自己放的吗?

[致富经]村里名人败光家产之后

  吴国平:对,那肯定自己放,这是关键的时候,自己肯定要亲自,就这样看着它放下去的时候,是最快乐的时候,就等待着收获。

  记者邱燕妮:就这么简单。

  吴国平:就这么想的,自己好好干,辛苦一点,然后就等着收获。

  让吴国平没有想到的是,他期望中的收获迟迟没有到来,等来的却是工人告诉他,甲鱼大批死亡的消息。

  工人:那惨的有时候肚皮全是红的,就是一点好肉都没有了肚皮上,全部是血红血红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26日 22:55

视频简介:他破釜沉舟,5年时间从负债累累到2014年的时候,年销售额将近1000万。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财富计划?他发现了什么商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