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村里名人败光家产之后(20150526)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26日 22: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这个看起来全都是泥沙的塘里,记者没有发现和普通的甲鱼塘有什么不一样,吴国平告诉记者,秘密就在塘底的泥巴里。

  吴国平:你看原先这里看起来是泥巴,还可以,但这里含很多沙,但是你这么一洗,白色的沙就露出来了,就看到很多沙子。

  记者邱燕妮:它们其实更多的是石头。

  吴国平:对,一清洗就出来。

  记者邱燕妮:原来是被泥掩盖了。

[致富经]村里名人败光家产之后

  吴国平:捏一把全是沙子。你看他有很多棱角,你像这种石头,每一个都有很多棱角,有些棱角就跟刀口一样的,当甲鱼在爬的时候,他就受伤了。

  泥里面隐藏的这些小的沙石子给甲鱼带来巨大的伤害,要想让剩下的7000多只甲鱼活命,就必须要用挖掘机把里面的石头挖走,再重新铺一层泥浆,这个工程至少要花费80万,可吴国平已经没有钱了。他做了一个决定,卖掉矿山。

  吴国平:确实是忍痛割爱,确实是不舍得。但我现在已经一心一意想做农业,所以说也没空去管,没精力去管这个事情。

  吴国平破釜沉舟,卖掉矿山换来30万,又和朋友借来50万重修了甲鱼塘。而这只是他创业梦想的第一步,解决了甲鱼的问题后,吴国平迈出了下一步。

  2012年底开始,吴国平先后又养起了芦花鸡,和一种不一般的猪。这种猪究竟有什么特别,吴国平决定抓一只小猪仔给记者展示一下。可没想到意外的事情发生了。

  吴国平:它在追我。

  记者邱燕妮:这个猪还是挺凶的。

[致富经]村里名人败光家产之后

  吴国平:母性,抓它小崽了。

  吴国平只能避开母猪,又重新抓来一只小猪给记者展示。

  吴国平:纯的花猪是七白,但现在杂交之后,他就具备花猪和野猪的共性。

  记者邱燕妮:哪七白?

  吴国平:它头顶上白,肚皮是白的,四只脚是白的,尾巴。

  这种以“七白”为特点的猪,是乐平市当地特有的土猪品种,因为养殖周期长、瘦肉率低现在已经很少有人规模化养殖。吴国平通过把乐平花猪与野猪杂交,改善了这一问题。在吴国平看来这种猪是可以树立自己品牌特色的最佳选择,可他怎么也没想到,恰恰是这种猪把他逼到负债累累,连自己家房子都卖了的地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26日 22:55

视频简介:他破釜沉舟,5年时间从负债累累到2014年的时候,年销售额将近1000万。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财富计划?他发现了什么商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