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村里名人败光家产之后(20150526)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26日 22: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2年春天,吴国平养殖基地的甲鱼死亡数量直线飙升,到了他完全不能控制的地步。

  吴国平:我们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沿着鱼塘边,担着桶,一个早上一个池子转一圈出来就二三十只,死的多那时候严重的时候,一天死个一两百只。

  如何解决甲鱼死亡的问题,是吴国平最着急要做的,可当他打电话给自己买苗的那家养殖场请教时,却发现自己的甲鱼死的离奇。

  吴国平:你看到吧,这就是一个伤口。

  记者邱燕妮:当年的伤都是这样吗?

  吴国平:像这种伤是比较轻,我问了很多人,给他描述了是底板,就像这种底板,脚和四肢烂,他说按说这不是传染病。

  记者邱燕妮:不是甲鱼常见的病?

  吴国平:不是,他们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甲鱼都因脖子、四肢,特别是腹部的外伤而死亡。吴国平一连几天不停给其他甲鱼养殖户打电话请教,人家都没有人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如果再不解决问题,眼看着甲鱼就要死绝了。

  当吴国平近乎绝望的时候,甲鱼死亡的情况突然好转,几乎每天都见不着死甲鱼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自己并没有采取什么措施,怎么甲鱼就突然不死了呢?会不会复发,成了吴国平最担心的事。

[致富经]村里名人败光家产之后

  平静的度过夏天,天气渐渐转凉,时间到了2012年秋天,吴国平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甲鱼死亡数量又突然猛增。

  吴国平坐不住了,他叫来工人把所有的甲鱼都捕捞出来做清点,想看看究竟损失了多少只,清点的结果真是把他吓住了。

  工人:都不可想象,当时死的时候,好多甲鱼沉在水底,你不可能全部都记到账面上,它沉了就看不见了有好多,只能说看得见的捞起来,才能入账,再后来起的时候就起7000多只,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太多了,相差数字太吓人了,他也是说,不可能只是那么点,我说死太多了也是,主要还是死亡率。

  原本30000多只,仅剩不到四分之一,当时这7000多只甲鱼成了吴国平全部的家当。

  吴国平:自己信心满满,一直在这些乡亲、朋友面前,拍着胸脯说自己一定能成功时候,再想想自己,就感觉无地自容,不知道怎么去面对这些,怎么去面对自己的选择,好像自己是最无助的人。

  为了找到死亡的原因,保住这批甲鱼,吴国平在塘边一待就是一天,有时候凌晨一两点都还要不放心的跑来看,有一次还不小心掉到了水沟里。

  吴国平:当时下去手一拉,还好就像这些沟里有很多大石头,因为当时可能是做工程残余在里面的大石头,抱着大石头再爬起来。

  工人:趴的时间太长了,夏天蚊子多,受不了,他能吃苦。

[致富经]村里名人败光家产之后

  功夫不负有心人,真就是这一天天的观察,让吴国平找到了甲鱼大量离奇死亡的原因,问题就出在这个废弃的甲鱼塘里。采访时,记者决定跟着吴国平下去一探究竟。

  吴国平:然后你就可以轻飘飘的过来了。

  记者邱燕妮:谁说可以轻飘飘?

  吴国平:我让你轻飘飘你怎么跳过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26日 22:55

视频简介:他破釜沉舟,5年时间从负债累累到2014年的时候,年销售额将近1000万。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财富计划?他发现了什么商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