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坚强女人孤独创业之后(20150513)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14日 01: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致富经》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导视:突如其来的灾难,让她失去右手,21岁的人生瞬间归零,用一只左手面对生活,遭遇的是说不出的尴尬,重生后迎来爱情,丈夫却是一个不愿回家的人,拼尽全力挽留丈夫,换来的却是接二连三的失望,究竟是什么,让10年不愿回家的丈夫,又重新和妻子生活在了一起。看一只手的她,如何靠借来的5000块钱,在18年后创造年销售额3000多万的财富。

[致富经]坚强女人孤独创业之后(20150513)

  她就是杨晶岚,用一只左手,将仅能摆下6张桌子的饺子馆,发展成年销售额三千多万元的企业。采访期间,当记者和杨晶岚的丈夫马兴林谈起妻子的创业经历时,马兴林的反应很激动。

  杨晶岚的丈夫马兴林:“小赵,不好意思,哪怕这个拍不成我也不想说这些事,真的。我觉得我,我知道的事情我知道就行了,我不想,这个事情没必要说。”

  马兴林的反映记者感到意外,在杨晶岚这个全国自强劳动模范的生活中到底发生过什么?

  杨晶岚:“这个手都戴了好多年了,以前的形状是这个样子。这个手可以两个放一起,很多年没有找到这样两只手的感觉了。”

  随着了解深入,我们得知,杨晶岚的丈夫曾经离家10年,中间很少回来。如今,那10年成了杨晶岚一家人最不愿提起的时光。

  杨晶岚的女儿马瑞:“反正一说起父亲不在家,全家人都比较沉默。”

  杨晶岚:“从我内心来说,是伤痕累累的,坎坎坷坷的,已经算是熬出头来了。”

  丈夫离家出走的那10年,是杨晶岚创业最艰难的阶段,他的离开曾给杨晶岚带来道不尽的痛苦。尽管现在一家人又生活在了一起,但是依旧有人对马兴林做的事有看法。

  杨晶岚的哥哥杨晶德:“要是我的妹妹现在还是在创业的艰难阶段,我的妹夫我不能想象什么,因为现在妹妹的生意做好了,做大了,他该回来享受,那是他的权利,我做哥哥的也没办法。”

  杨晶岚告诉记者,虽然当年在她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丈夫没帮忙,也不在身边,但自己能有今天的财富,却多亏了丈夫。那么,杨晶岚的丈夫当时究竟为何不回家,10年间又发生了什么,一只手的杨晶岚将如何挽救家庭,创造年销售三千多万元的财富呢?

  杨晶岚:“你看,这是不是根白头发,揪掉。”

  杨晶岚现在每天都化妆,不是因为爱美,而是这几年生意做大了,自己也就开始在意起了形象。

  杨晶岚:“主要是让自己变的自信一点。”

  采访期间,杨晶岚去了趟美甲店,她的到来引来了人们的关注。

  杨晶岚:“这个手做了,这个不做,不对称,我想这边做了,这个也做。”

  顾客:“哇,好真啊,看不出来,你这个是不是应该可以拿下来啊。”

  杨晶岚:“可以啊,这样就拿下了。”

[致富经]坚强女人孤独创业之后(20150513)

  杨晶岚对自己身体的残疾从不遮遮掩掩,来做美甲,是为几天后去马来西亚参加产品展销会做准备。

  杨晶岚:“可以以假乱真,多好看,我就感觉和面不行,怕染到面里面。”

  眼前的杨晶岚开朗乐观,在她身上看不出生活磨难留下的痕迹,但是,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的今天来之不易。

  杨晶岚的朋友:“走到今天,生意做到现在,在我认为,她一步一步都是带着血迹走过来的,太艰难,太艰难。”

  杨晶岚的女儿马瑞:“我母亲是我见过最要强的女人,最坚强的女人。”

  这是一张唯一保存下来,杨晶岚没有截肢前的照片,那时的她二十岁,在宁夏灵武的一家毛纺厂工作,和所有同龄姑娘一样,杨晶岚对生活有着美好的憧憬,可是谁也没有想到,不幸就在那个时候发生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14日 01:21

视频简介:究竟是什么,让10年不愿回家的丈夫,又重新和妻子生活在了一起。看一只手的她,如何靠借来的5000块钱,在18年后创造年销售额3000多万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