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坚强女人孤独创业之后(20150513)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14日 01: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0年,杨晶岚一边开饺子馆,一边向超市推销速冻饺子,为了把生意做大,截肢前都不会骑车的杨晶岚,愣是用一只手学会了骑自行车。

  杨晶岚:“自行车最多拉70斤饺子,车筐10斤,后面60斤。”

  有一次下雪,杨晶岚着骑自行车去送货,突然车轮一滑,重重摔在地上,同行的员工赶紧扶了上去。

  杨晶岚的原员工马娟:“她根本没有考虑身上的伤,赶紧看后面的箱子有没有摔烂。”

  杨晶岚:“靠饺子来维持生活的,所以把饺子看的特别重。”

  杨晶岚是回族人,当时清真速冻水饺在宁夏很少见,她的产品逐渐打开了销路,一年卖掉了五十多万元的饺子。杨晶岚感到身心疲惫,渴望丈夫能搭把手,可马兴林依旧不肯回来一起干,而且回家的次数更少了。

[致富经]坚强女人孤独创业之后(20150513)

  杨晶岚的儿子马阳:“好像就是几个月吧,几个月回来一次。”

  记者:“呆的时间长吗?”

  杨晶岚的儿子马阳:“不长,回来最多呆一两天,那是最多了,平常就是一回来,早晨回来,中午就走了。”

  丈夫最初离开家的时候,儿子才10岁,忙于生意的杨晶岚分身乏术,照顾小女儿的担子落到了儿子身上。

  杨晶岚的儿子马阳:“我妹那会3岁,白天就在家里面一个人,只要放学回去就把她领上,我妹可以说是我领大的。”

  作为母亲杨晶岚觉得亏欠儿女很多,她做梦都想一家人生活在一起。

  杨晶岚:“在最难最苦的时候,特别希望他能回来,能关心一下,帮一帮我,给我分担一下。”

  杨晶岚横下一条心,再难也要继续把生意往大做,吸引老公回家。

  她做了一个决定,这个决定让饺子的年销售额在日后突破了三千万元,也让她的婚姻亮了红灯。

  杨晶岚:“我感觉他已经是一个不可救药的人了。”

[致富经]坚强女人孤独创业之后(20150513)

  2001年,杨晶岚关掉灵武的饺子馆,带着一双儿女把家搬到相邻的吴忠市,这里是回族人居住的集中地。

  杨晶岚:“100袋饺子放在灵武市,100袋饺子放到吴忠市,灵武市的卖不动,吴忠市的不够卖,我就感到吴忠这个市场太好了。”

  在吴忠,杨晶岚请了六七个员工,开了家饺子加工厂,她满心以为这次能把丈夫吸引回来了,可马兴林依旧没放在眼里。

  杨晶岚的丈夫马兴林:“我就说她,看她能成个啥精。”

  杨晶岚:“他用怀疑的眼光来说这个,因为他不相信我干好。”

  杨晶岚使劲把生意往大干,可丈夫却一直看不上眼,人们猜测马兴林一定在外面干的是赚钱的大买卖,劝杨晶岚不用那么拼。

  杨晶岚:“他不管我要钱就可以了,我也不指望他的钱。”

  既然养家糊口靠的是卖饺子,那丈夫为什么不肯回来和妻子一起干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14日 01:21

视频简介:究竟是什么,让10年不愿回家的丈夫,又重新和妻子生活在了一起。看一只手的她,如何靠借来的5000块钱,在18年后创造年销售额3000多万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