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坚强女人孤独创业之后(20150513)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14日 01: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杨晶岚:“1986年的6月28号,刚好也就是工作了一年。”

  对于杨晶岚来说,那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

  当时,快要下班的杨晶岚像往常一样擦拭机器,擦着擦着,突然她的胳膊被一股巨大的力量猛地扯了一把,顿时杨晶岚的大脑一片空白,回过神来一看,杨晶岚吓懵了。

  杨晶岚:“胳膊怎么进到机子里面了,我就使劲抬右边的肩膀,怎么抬,用多大的劲抬,手拉不出来,这个胳膊拉不出来,过了一会我就昏迷了。”

  杨晶岚再醒过来时,右手已经截肢,这年她21岁。杨晶岚感到失去的不仅仅是一只手臂,自己的人生也被清零了。

  杨晶岚:“不管是什么事情,我都是从零开始。”

  工友:“刚一开始用左手学习拿勺子筷子,吃不到嘴里,一夹起来不是掉到衣服上就是桌子上,看到你都心酸了。”

  吃饭、穿衣,上厕所,这些再平常不过的事,对于一只左手的杨晶岚来说都变成了挑战。

  杨晶岚:“我要上洗手间的时候,别人要帮我,我不让,可是到了要解裤带的时候,怎么都解不开,越是着急越是解不开,然后就把裤子弄脏了。”

  要强的杨晶岚努力练习用一只手生活,她学会了用左手写字,切菜,抻面。渐渐的,杨晶岚的生活不再成问题,可大家对她的担心却丝毫不减。

[致富经]坚强女人孤独创业之后(20150513)

  杨晶岚的嫂子:“作为一个女娃,还没有结婚,姑娘,对象都没有找。”

  工厂上下、亲朋好友,都留心给杨晶岚物色对象。经人介绍,当时正在家待业的农村小伙马兴林走进了杨晶岚的生活,大家不免担心,这个男人能看上一只手的杨晶岚吗?

  杨晶岚的丈夫马兴林:“我觉得她虽然一只手,洗的衣服也挺干净,而且房间收拾的特别干净。”

  就是这小细节让马兴林断定,杨晶岚是个生活认真的人。不久后,两人相爱成了家,杨晶岚努力做个称职的妻子,几乎包办了所有家务,还用一只手学会了做丈夫最喜欢吃的拉条子。

  记者:“我看你现在很熟练。”

  杨晶岚:“因为经常擀。”

[致富经]坚强女人孤独创业之后(20150513)

  柴米油盐的日子虽然平淡却很和睦。然而,十年后杨晶岚和丈夫的同时下岗,打破了这个家的平静,也成了日后丈夫离家10年的导火索。

  当时,一条饺子馆转让信息让杨晶岚看到了希望,她兴奋的把开饺子馆的想法说给了丈夫,可没想到当即就被泼了冷水。

  杨晶岚的丈夫马兴林:“她连话都不会说,根本都不知道生意是什么东西。”

  当初的杨晶岚内向,不爱说话,可做生意少不了与人打交道,大家一致认为,杨晶岚不是做生意的料,何况一只手又怎么包饺子呢?

  杨晶岚:“包饺子是最麻烦的,第一次包饺子没经验,下到锅里面,馅子和皮就分家了。”

  饺子包不好,生意不会做,大家劝杨晶岚放弃开饺子馆,可她根本不听。

  杨晶岚:“我和别人不一样,我出去找工作人家肯定不要我,别人再反对,我也要干。”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14日 01:21

视频简介:究竟是什么,让10年不愿回家的丈夫,又重新和妻子生活在了一起。看一只手的她,如何靠借来的5000块钱,在18年后创造年销售额3000多万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