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女孩的非凡财富(2015051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12日 01: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倩的大舅郝彩先:一看这片人一直到胡同咱考虑拐这个地方。这个人挤人就进来了。看不见草莓,就看里头一片人。

  王倩:穿着围裙在这个地方往里装钱,你想想那红太阳,一张张,一张张地往里塞。都没有时间去点,那口袋大,光往里装,往里装,两眼放金光。

  这一幕不仅让郝彩先的心狂跳不止。郝家营社区得到消息的社员们全都红了眼。

  社区居民:俺看了以后,到了春天来采摘这个时间,就是很多人,那个大巴车来了,所以我们心就动了。

  策划这一幕的正是王倩,而王倩之所以要把新品种的草莓苗种在她大舅地里,是因为一个计划。

  王倩:这个地方正好是所有棚的中心,它这个路很窄进不来,那只有把车停在后面那个地方,我们游客来之后能从后面这个马路上走到我大舅这个地方。你看浩浩荡荡的人往这走,多有吸引力。

《致富经》 20150511 一个女孩的非凡财富

  这里是合作社社员最集中的社区。过去,社员们种植的是自己育苗的老品种,虽然退化严重,产量低、口感差,但苗子不花钱。而王倩在向这些社员们,推广这种口感甜、但投入也高的新品种时,他们并不买账。王倩自掏腰包给大舅买苗,就是想让他在这里,成为一个成功的试点。

  王倩:我是为了吸引我们这些种植户来看看我大舅这个地方到底能吸引来多少人。

  这次轰动了整个社区的草莓采摘,让郝彩先一个小时收入近7000元钱,眼见为实的社员被王倩彻底折服。没过多久就都纷纷表示,不仅无条件地种植新品种,还要像王倩一样,开办草莓采摘。记者采访的这天恰逢周六,这片采摘园又迎来了大批游客。

  记者:今天收入多少钱?

  社员郝代利:今天还没有具体数,今天还不行。

  记者:没有具体数,您这里是啥?都是人民币。

  从2012年3月开始,随着青岛市郊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不断有新社员加入王倩的草莓合作社,在王倩的带动下,依靠观光采摘游,社员们一亩草莓的纯收入超过8万元。而在采摘季节结束后,大棚里又种上了经济价值高的蔬菜,这又能给农户带来至少2万多元的纯收入。

  记者:现在看王倩这小姑娘啥感觉?

  社员;佩服。

  社员:真是的,王倩这给我整得好,这么些钱,第三年是卖了13万元钱。那年是最高峰的一年。

  社员:卖了15万。

  记者:15万,一亩地?

  社员:六分地。

  记者:六分地?

  社员:对。

  2014年,王倩收购合作社社员的草莓和蔬菜包装销售,销售额超过7000多万。她还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在人民大会堂做了汇报演讲。而这一切,王倩却说不是最重要的。当年,她宁可背负百万外债,咬牙也要坚持建设基地的真实原因只有一个。

《致富经》 20150511 一个女孩的非凡财富

  王倩:我对父亲的一种爱,最起码我对得起我父亲。

  6年时间,失去父亲的伤痛,让当年23岁的王倩撑起了这个家,更帮助156户合作社社员创造出令人称羡的财富。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12日 01:53

视频简介:普通的草莓在王倩手上创造出惊人财富,采摘高峰期,她一个小时就可以收入两万,仅用4年多时间,她的企业年销售额超过7000万。看青岛女孩王倩如何展现梦想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