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女孩的非凡财富(2015051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12日 01: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倩只有23岁,她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来源。为了给父亲治疗,家里已经花光了全部积蓄。在很多人眼里,王倩一家已经垮了。怕王倩借钱,很多人不敢露面、甚至躲躲藏藏。四处碰壁的王倩,钱没借来,还听到了不少风言风语。

  王倩的三姨夫张瑞苏:就两个女人,说干这么大基地,那守着这块地光哭行了。

  王倩的三姨郝建翠:哎呀,这个家肯定要完了,有看光景这个意思,对吧。你谁敢借,万一搞不好是不是,你想不用咱说给人家利息,人家本钱都别拿不回去。

  别说借300万,就是3万都借不来。这样的孤儿寡母,又有谁敢借呢?可就在众人议论纷纷、静观其变的时候,王倩居然拿出了100多万的现金。

  王倩:这就是我四舅、这是我三姨、这是我姑姑、这我姨夫、这就是我妈妈,当时就是因为他们房子做了抵押,帮我贷款,帮我借钱,才有了现在这个基地。

  就在王倩四处借钱的时候,王倩这些亲戚真的为她这种敢想敢拼的精神打动了。为了帮助王倩,她的三姨、四舅和二姑,三家人都拿出自家住房,到银行做了抵押贷款。

  王倩的三姨夫:这是亲姊妹。

  王倩的四舅郝爱先:我们家很团结。你像我妹夫吧。

  记者:那团结也不能不想自己的退路啊。

  王倩的四舅郝爱先:不,咱这个房子还能生活,咱家还有,不是说人家压着房子不能生活了。我们有楼房有平房,我们住平房,住楼房,我们把楼房抵押上,是不是就这样。那么你像我二姐跟我妹夫,他们这里有房子都可以,家里平房,是不是都考虑到这块了。

《致富经》 20150511 一个女孩的非凡财富

  记者:那考虑没考虑如果万一还不上的话,这房子可能……

  王倩的四舅郝爱先:房子就算完了,就没考虑到以后回报这个事。

  王倩的三姨郝建翠:都是说有力的出力,有钱的就帮着,也不是说条件都很好,就帮着给借钱。

  亲情温暖了需要帮助的王倩,她获得了100多万元的借款。王倩把这笔钱作为定金付了出去,可这些还远远不够。关键时刻,三姨夫张瑞苏站了出来。

  王倩的三姨夫张瑞苏:在这种情况下,再没有钱了我就向我的朋友借了300万元钱进来。

  记者:您担保?

  王倩的三姨夫张瑞苏:我担保,那必须我担保,我不担保我朋友也不敢信任。

  记者:不敢信任王倩?

  王倩的三姨夫张瑞苏:那对,因为对王倩他不了解。

  短短3个月的时间,年仅23岁的王倩,在亲戚的帮助下,借到了400多万。也负债了400多万。让人疑惑的是,她不惜一切代价,承包这块荒地的真实目的却不仅仅是为了赚钱。那么,她宁可背负400万外债也要包地的真实原因是什么?这一举动,带给她和整个家族的又是怎样的命运安排?

  在支付完土地承包费后,王倩紧锣密鼓地搞起了建设,可改造实在太难了。

  王倩的三姨郝建翠:好的地方20来公分这个土,有点土,你再往下扎的时候,你用铁锹就根本扎不下去,它就能扎出些小石头来。

  王倩的三姨夫张瑞苏:我们找民工干活都找不来。

《致富经》 20150511 一个女孩的非凡财富

  记者:为什么民工都不来呢?

  王倩的三姨夫张瑞苏:来一看,那活又脏又累,价钱也不是很高。

  愿意干活的工人有限,亲戚们就老老少少齐上阵。吃多少苦受多少累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从没干过农活,王倩的三姨,手指都累变了形。

  王倩的三姨郝建翠:这个指头变形了,你看这一只手和这一只手是不是很明显?

  记者:这是后来干活干的?

  王倩的三姨郝建翠:对,包这个基地以后干活干的。

  王倩:这些棚架我们当时就没有,就光建起这个大框来。像这么个模型,就是个雏形。我们就开始在里面开始整地,把地弄起来之后,这些东西才开始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12日 01:53

视频简介:普通的草莓在王倩手上创造出惊人财富,采摘高峰期,她一个小时就可以收入两万,仅用4年多时间,她的企业年销售额超过7000万。看青岛女孩王倩如何展现梦想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