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女孩的非凡财富(2015051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12日 01: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每平整出一亩土地,就搭建起一个大棚,迅速抢种一棚草莓。2010年11月,承包荒地的三个月后,全家靠肩挑背抗,建起了7个草莓大棚。可这时,就连一直力挺王倩的三姨夫,都顶不住了。

  王倩的三姨夫张瑞苏:温室顶上这些立柱,柱子我们都到什么程度,到人家废品回收站去,把人家回收这些废钢管我们再买回来。那时候真是恨罢不能这一分钱掰成几瓣来花。

  可就是这样省钱,当初借来的400多万都花光了,投入却像个无底洞。王倩像热锅上的蚂蚁,不停地借钱,却没人敢再借。眼看就要霜降,如果不及时保暖,已经种好的7棚草莓很可能会受冻绝产。情急之下,需要2万元钱购买保温帘,可王倩根本拿不出来。绝望笼罩着整个家族,全家竟然都想到了同一个出路!

  王倩的母亲郝建辉:最难的时候说,老天爷真是活着活遭罪,干脆咱快弄点老鼠药吃了算了。别遭这个罪了。

  王倩的三姨郝建翠:真是当时就连死的心都有,这不是说活活给累死了。

  王倩的三姨夫张瑞苏:好像看不到出路了一样,那时候基本上就是,可以说就是整宿真是睡不着觉。

  重压让全家失去了信心,也让王倩在一天深夜,口鼻流血不止,吓坏了母亲。可王倩却要求母亲,一定要隐瞒这一切!

  王倩:一旦干不好的话,真的我们全家人全垮了,家里边都在看着我呢,你要是突然间可能发泄出来,家里边,可能把整个家这种信心也给打垮了,所以那时候只能自己挑着。

  王倩感受到了有生以来最大的压力,她甚至和母亲定下攻守同盟不想让外人知道这一切。她咬牙坚持着就是想尽早建好基地。抱着最后一线希望,王倩翻出了父亲生前的手机,按照电话号码的顺序播了出去。做梦也没有想到,这个无奈之举,却让她犹如救命稻草般找到了一个人。

  王倩的母亲郝建辉:这是俺家的救命恩人。

  记者:为啥说他是您的救命恩人?

  王倩的母亲郝建辉:那时俺在最困难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俺。

  崔志斌:应该,应该的,互相帮助,互相帮助。

  崔志斌是父亲以前的客户。接到王倩的求助电话,他当即答应借50万元给王倩。

  崔志斌:我冲着女孩以后这个坚韧不拔的精神让我看出这个来了。就王倩这个小姑娘,确实是这么个情况,她太务实,就务实。我把这个项目要做成了吧,她一定要做成它。

《致富经》 20150511 一个女孩的非凡财富

  王倩的坚持感动了崔志斌,这50万让王倩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好了草莓的保暖。而让王倩更高兴的是,6个月后,这7棚草莓带给了她62万元的纯收入。

  王倩的四舅郝爱先:8月10号签的合同,不到元旦之前,草莓大量上市。可以说感动天。

  家人的支持让王倩信心大涨。可随后她做出的一件事,却把大舅给惹急了!2011年8月,王倩带着几个工人来到了郝彩先的大棚,不到一个小时,就把一种新品种草莓苗,在这里种了个满满当当。

  王倩的大舅郝彩先:我还不知道她去拉草莓苗去了,拉着草莓苗领着人过来就给我种植上了。

  苗是王倩自掏腰包花15000元钱的高价买的。她还向大舅承诺,如果赔钱,她愿意拿出4万元钱,包赔损失。可这句话却让郝彩先哭笑不得。

  郝彩先:她承诺是这么承诺的,那我种不出来我不能跟你要钱。

  让人疑惑的是,王倩把62万元全部投入,在盖好的23座大棚里,全都种上了这种新品种草莓苗。王倩为什么要这样做?她向大舅夸下的海口要怎么实现呢?

《致富经》 20150511 一个女孩的非凡财富

  2012年3月,王倩和专做农业休闲游的旅行社合作,搞起了观光采摘。因为地理位置便利,草莓品质好,采摘园一开园就吸引了大批游客。

  游客:一般就是带孩子爬爬山,然后就出来采摘。亲近大自然,这原生态的,肯定要比市场上卖的感觉要好一些。

  游客:每年都出来,摘草莓、摘樱桃。

  记者:你觉得。

  游客:不要伸舌头。

  郝彩先想不到的是,王倩留给他的是一个更大的惊喜!2012年3月22日,青岛市城阳区郝家营社区的这片大棚一下子喧闹起来。150人的团队,就像这样,浩浩荡荡地走到了郝彩先的面前。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12日 01:53

视频简介:普通的草莓在王倩手上创造出惊人财富,采摘高峰期,她一个小时就可以收入两万,仅用4年多时间,她的企业年销售额超过7000万。看青岛女孩王倩如何展现梦想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