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财富险中求(上)(20150415)

来源:央视网2015年04月16日 00: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致富经》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导视:胡蜂生性凶残,被称为杀人蜂。而在云南的深山里,却有人为了得到它铤而走险。杀人蜂如此凶残,在一个人手上却如同宠物。不但不怕,他还要专门养殖胡蜂。他如何驯养杀人蜂?又是如何靠杀人蜂赚取财富带领村民一起致富的呢?

  马蜂学名胡蜂,属胡蜂科,全世界已知的胡蜂有5000多种,因其凶残,又被叫做杀人蜂,人们对它避之不及,甚至要专门剿杀。

  但记者听说,这种杀人蜂在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有人专门养,不但养还能靠它赚钱,一窝胡蜂最多可以卖到三万元,而且胡蜂身上还蕴藏着无价之宝,这是真是假,记者决定一探究竟。

  在这海拔一千六百多米的深山里,就隐藏着许多杀人蜂的蜂巢。

  冬季的午后,气温升高,这是胡蜂最活跃的时候,带路的当地人小黄,提醒我们要特别当心。

  黄国虎:慢一点。

财富险中求(上)

  有一种大虎头蜂,它的个头是普通马蜂的十倍,有成年男子的大拇指大。和蜜蜂只采花蜜不同,大虎头蜂还喜欢吃肉,而最可怕的是它的毒刺。

  一只野兔被蛰后,几分钟就没命了,而关于它的凶猛,记者还听到了这样的说法。

  村民:一般的一只大水牛,三下都受不了。你看像那么大的一只水牛最多也就是三下,三下就没命了。

  这样危险的杀人蜂,在当地却偏偏有人专门养殖,每年养殖的胡蜂有近万窝。

  记者打听着来到这个专门养胡蜂的人的家。刚走进这个大门,记者就在院子里看到了很多马蜂窝。

  记者:这还有一窝。

  这个把杀人蜂专门养在自己家里的人就是黄国忠。在后院,记者见到了他。

  见记者来,黄国忠说要露一手绝活--徒手捉蜂。

  记者:就这样抓?

财富险中求(上)

  黄国忠又随手抓起一只大虎头蜂。

  记者:你这样它不会蜇你么?

  黄国忠:不会。

  大虎头蜂张开它凶狠的口器准备咬人,而尾部的刺也不断地伸出。这可是体型最大、毒性最强的胡蜂。而黄国忠却做出了更令人惊讶的举动。

  记者:脸上,这也行?这不行吧。

  这种村民传言蜇三下,就能杀死一头大水牛的大虎头蜂,就这样在黄国忠脸上爬来爬去。

  黄国忠:我还敢直接抓它的刺呢。

  这些胡蜂,都是黄国忠亲手养大的,而当初正是为了养殖胡蜂,黄国忠被看成是个不务正业,没前途的人。

  妻子:有好多人,他寨子里面的人个个都说他瞄蜂打猎不成器。

  村民:以前讲瞄蜂打猎,老人是相当恨的。就说是不想做活,你就专门天天去瞄蜂打猎。

  弟弟黄国虎:有多少人都是说他是疯子,你去搞这种本身搞不出来的东西,这个人是大脑有问题了。

  而现在,正是因为养殖胡蜂,黄国忠不仅自己富了,还给当地村民带来了财富。

  镇长:2014年我们这个胡蜂养殖基地带动了69户农民,很多的贫困家庭,房子都已经新建了。我们2015年的工作就要重点打造这个胡蜂养殖基地,要把它培育成全国的规范化规模性的胡蜂养殖基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16日 00:36

视频简介:胡蜂生性凶残,被称为杀人蜂。杀人蜂如此凶残,在一个人手上却如同宠物。不但不怕,他还要专门养殖胡蜂。他如何驯养杀人蜂?又是如何靠杀人蜂赚取财富带领村民一起致富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