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财富险中求(上)(20150415)

来源:央视网2015年04月16日 00: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胡蜂将巢做在树的最顶端,末梢的树叉根本支撑不起黄国忠的重量,他只能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锯子,想把做了蜂窝的树杈锯断。但他一锯,树干就开始剧烈地晃动。而这一晃动,就坏了事儿。

  一瞬间无数胡蜂倾巢而出,在黄国忠身边盘旋、不断攻击,气氛变得紧张起来,底下的人都屏息注视,生怕出现一点差错。而黄国忠却显得很从容,依然不紧不慢地操作着。

  黄国忠:慢慢地来。

  大家紧张地等待着,5分钟后,黄国忠解下腰间的绳索,把树杈上的马蜂窝缓缓放了下来。

  黄国忠的弟弟和助手也赶紧过来接应。

  黄国忠:拿一个口袋来。

财富险中求(上)

  成年马蜂凶残至极,但胡蜂幼虫和蜂蛹却是上好的食材。见到新鲜掏回来的蜂蛹,家里的小孩儿们也迫不及待地揪出来就吃,解馋。

  胡蜂蜂蛹里百分之八十是蛋白质,是一种天然的高档食材。煎烤烹炸都呈现出不同的美味。在黄国忠小的时候,一斤胡蜂蜂蛹就顶得上三四斤猪肉的价格。父亲就是靠着冒险掏蜂窝,卖蜂蛹来补贴家用。

  但这莽莽深山,怎么追踪一只小小的胡蜂,找到它的巢穴呢?黄国忠先到一棵芭蕉树,他要给记者一展身手。

  记者:就要找这个?有了这个就行了?

  黄国忠:对,从小我们就必须用这个,找蜂的工具。

  记者:找蜂的工具?

  黄国忠:对,它在一公里两公里以外,我们都能追到它。就靠这个筋芭蕉和这个鸡毛就可以找到它了。

  记者:这么神奇。

  黄国忠:这是我们的强项。

财富险中求(上)

  记者:这个在你们这到处都是,随处都有,很好找。

  用这当地随处可见的芭蕉,怎么能捉到胡蜂,找到蜂窝呢?黄国忠从芭蕉叶子里劈出一根细细的筋。搓成一个小小的绳扣。

  记者:像纺线一样,这也是个细致的活。

  紧接着,黄国忠又拿出了捉胡蜂的另一个秘密武器:白鸡毛。

  他把白鸡毛系在绳扣上,做成了一个鸡毛吊坠。

  黄国忠:成功。

  记者:成功了,有这个就行了?

  黄国忠:有这个就没有问题。

  带着这轻飘飘的鸡毛吊坠,黄国忠出发去找胡蜂了。

  黄国忠首先为胡蜂准备了大餐。

  记者:现在这棍上有两只苍蝇。

  黄国忠:两只苍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16日 00:36

视频简介:胡蜂生性凶残,被称为杀人蜂。杀人蜂如此凶残,在一个人手上却如同宠物。不但不怕,他还要专门养殖胡蜂。他如何驯养杀人蜂?又是如何靠杀人蜂赚取财富带领村民一起致富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