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财富险中求(上)(20150415)

来源:央视网2015年04月16日 00: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那么,凶残的胡蜂是怎么被黄国忠驯化的?胡蜂又是怎么给黄国忠带来财富的呢?

  这就是黄国忠的老家,家里有六个兄弟姐妹,黄国忠是老大,一家八口人只有不到3亩耕地,在黄国忠的儿时记忆里,大米,是个稀罕物。

  黄国忠:穷得就是吃这个枇杷果,你听说过么?枇杷果、红腊头,有一种落落里果,就是在那种大高树上,就是那种落落里果。我们以前都是吃这些(野果)。过了几年又吃苞谷,吃到那算是不错了。

  为了填饱肚子,也为了解馋,当地人上山掏胡蜂窝、取蜂蛹吃。要养活一家八口人,黄国忠的父亲也不得不冒着生命危险去掏蜂窝。

  村民:危险,有时候跑到这棵大树上去追,跑到那棵大树上去追,危险得很,那个搞不得。

  村民:从树上跌下来,手跌断的,脚跌断的,还有从那个悬崖上掉下来跌死的都有。

  一旦蜂巢受到侵犯,胡蜂就会群起而攻。因此掏胡蜂窝十分凶险,这么危险的事,黄国忠的父亲一个人如何完成呢?

  采访时,黄国忠七十五岁的老父亲正在山里找胡蜂。

  记者发现黄国忠跟父亲一起在树林里,见树就晃,晃不动就用脚踢,一边踢还一边看。

  记者:踢两下什么意思?

  黄国忠:主要是我们看不到蜂包,这里树太密了,密密麻麻,我们踢踢它会发出声音在高处,嗡嗡嗡地哼,就是在这棵,蜂包找到了。

  记者:踢哪一棵,如果它在这个树上的话,就会有声音。

  黄国忠:声音,它会飞会飞出来。

财富险中求(上)

  在这片丛林中,黄国忠发现了一个胡蜂窝。

  记者:好像看到了。

  黄国忠:好像看到,还是看到,那还是没看到。

  眼前的大树高几十米,借助摄像机,记者才看到隐藏其中的胡蜂窝。

  确定了胡蜂窝的位置,黄国忠开始行动。

财富险中求(上)

  借助一根绳子和一根长竹竿,一个简易的梯子就搭好了。

  面对这一窝野生的胡蜂,黄国忠丝毫不敢大意,他穿好防蜂服,为了方便爬树,只露出双脚。

  靠着腰间的这根绳索作为保险,黄国忠熟练地向上攀爬。

  而随着越爬越高,危险也就步步逼近。

  在距离胡蜂蜂窝五米左右的地方,黄国忠停了下来,他必须全副武装,穿上靴子防止被胡蜂叮咬。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16日 00:36

视频简介:胡蜂生性凶残,被称为杀人蜂。杀人蜂如此凶残,在一个人手上却如同宠物。不但不怕,他还要专门养殖胡蜂。他如何驯养杀人蜂?又是如何靠杀人蜂赚取财富带领村民一起致富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