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财富险中求(上)(20150415)

来源:央视网2015年04月16日 00: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胡蜂最喜欢捕食苍蝇、蝗虫等。在这昆虫几乎绝迹的寒冬,几只苍蝇对于胡蜂是难以抵抗的诱惑。胡蜂的嗅觉特别发达,能闻到几公里外食物的味道。很快,目标出现了。

  面对难得的食物,胡蜂吃得特别投入,而就在这时,黄国忠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鸡毛吊坠。

  记者:套上了,套上了是吗?它一点也没有反抗。

  黄国忠:趁它没有感觉的时候就把它(套住了)。

  记者:吃得太投入了是吗?

  黄国忠:是的。

  轻巧地一套,再一捻,在胡蜂毫无觉察的情况下,白色鸡毛吊坠就已经固定在了它的蜂腰上。

  这些吃食的是工蜂,填饱肚子后他们还要将食物带回蜂窝,而这时,这带着白色鸡毛吊坠的工蜂就成了通往蜂窝的引路者。

  胡蜂在前面飞,黄国忠在后面追。

  记者:还在飞。

财富险中求(上)

  黄国忠:还在飞,飞到树尖了。

  记者:飞到树尖上了,那如果飞到视线范围以外再怎么找呢?人能跑得过来吗?

  黄国忠:不需要跑过来,它会回来这边,你只要在这边引着(胡蜂)了,它一天都会来这里抬(食物),一天到晚都来这里抬,一下又回来了,一下又回来了。

  记者:它老是走往返路。

  在采食过程中,工蜂会沿原路不断地往返,直到把所有食物都搬回蜂巢,在胡蜂往返的途中,黄国忠一步步追踪,直到找到它的老巢。

  追踪带白色鸡毛吊坠的胡蜂,黄国忠来到一个村庄。

  在这片菜地的角落有一堆秸秆,底下有许多胡蜂进进出出。黄国忠带着记者锁定了这个胡蜂频繁进出的洞口。过了一会,那只带着白色鸡毛吊坠的胡蜂果然出现了。

  确定了位置,下一步就是取胡蜂蜂巢了,黄国忠要记者一定要穿上防蜂服。

  记者:必须得穿这个吗?

  黄国忠:必须穿,不然会要命。

  记者:能看清楚吗?

  摄影记者:没问题,看得很清楚。

  黄国忠:保证百分之百的安全。这是野蜂很危险的,你们要慢点。

财富险中求(上)

  穿好防蜂服后,黄国忠带记者开始取蜂巢。去掉了秸秆杂物和地表的土,底下果然藏着一个蜂窝。

  记者:这是一种野生的小胡蜂?

  黄国忠:对,是。你看这是野生的。

  记者:能看到它里面的蜂饼。看得到蜂饼。

  黄国忠:看到蜂王了。

  记者:哪个是蜂王?哦。

  黄国忠:是普通的三倍。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16日 00:36

视频简介:胡蜂生性凶残,被称为杀人蜂。杀人蜂如此凶残,在一个人手上却如同宠物。不但不怕,他还要专门养殖胡蜂。他如何驯养杀人蜂?又是如何靠杀人蜂赚取财富带领村民一起致富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