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六旬妈妈的财富让你想不到(20150206)

来源:央视网2015年02月06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好在手术后发现,陈善梅胆囊里的肿块并不是恶性肿瘤,2010年10月,大病之后,陈善梅伤口还没有愈合就固执得要重新回到鸡场干活。这个时候,市场行情还很差,陈善梅大病初愈,大家都劝陈善梅别干了。大女儿是所有人中劝得最来劲的,因为母亲是为她才回来的。大女儿担心再这么坚持下去,结果会变得更糟,眼看怎么也劝不住母亲,大女儿坐不住了,她提出要去长沙开始自己的新生活。

  陈善梅:小孩毕竟她们没吃过苦,我们从小是吃苦过来的,我不能让我的小孩吃苦,只要是她过得好,我根本不考虑要女儿跟我们一起承受压力,我没有这种想法。

  生意不顺,弟弟妹妹撤资,手术后的阵痛,都没有让陈善梅流过一滴眼泪。可是在最艰难的时候,大女儿的离开,却让这个女强人落泪了。

  陈善梅:那是2010年,十月份的一天,也是晴天。我送她去坐车的时候,她说妈妈你给我带好小孩,我哭了,然后我回来了,我只想让她在外面过得好。

  大女儿走后,陈善梅擦干了眼泪,不仅要照顾两个外孙,她也不准备放弃只剩自己一个人坚守的生意。

  2010年11月,看到肉鸡市场回暖,陈善梅抵押了房产,卖掉了四个门面,凑了120万元准备再拼一把。

  陈善梅:我要很有信心,我倒不下,垮不下去的。那时候,我说,他们走了。我自己把手挽起来干,大干一场,反正苦,让它苦,苦也要过难关的。

  这次,陈善梅和湖南省农大合作,培育的鸡苗成活率相对外地鸡苗厂要高,并且打出了“竹园麻鸡”、“竹园黄鸡”2个鸡苗品牌,通过品牌宣传,当地农户纷纷慕名来进陈善梅的鸡苗。两年时间,陈善梅彻底翻身,让生意扭亏为盈。到2014年,陈善梅的年销售额达到了1500多万元。

  曾小金:她运气好,她一年就可以翻身了,她一年就翻了身,她运气好。

  陈善梅的生意逐渐走上了正轨,但是她的生活注定不会平静,2014年6月,陈善梅为了提高抗风险的能力,还引进了贵妃鸡、乌鸡等一系列新品种,可是引进了新品种之后陈善梅突然每天晚上都不睡觉,还经常打着手电筒往外跑。

  曾小东:有天晚上一点钟,她一个人跑到这里,她天天自己半夜,那边,这边。天天晚上这么走。

  2014年6月开始,陈善梅引进了7000多只新种鸡,但是接连一周,陈善梅的引进的母鸡每天都莫名其妙的死几只,这让陈善梅很着急,为了观察母鸡的死因,陈善梅每天晚上都不睡觉,蹲在鸡舍里观察。为了找原因,陈善梅还解剖了死掉的母鸡,最终找到了母鸡死亡的真正原因。

  陈善梅:这么搞下去,好重的,受精你只能慢慢地,轻轻一点。

  记者:重了以后会导致什么后果?

  陈善梅:导致鸡蛋在子宫里面烂掉了。

  原来,鸡蛋烂在肚子里是因为人工受精的时候,工人下手太重,导致母鸡受伤,最后造成的死亡。类似这样的突发情况经常出现,可已经60岁的陈善梅始终干劲十足,从早折腾到晚,很多人都疑惑她哪来这么多精力。

  陈善梅:我是想着这么多事,做不完的事,好像自己必须要去做。反正我现在觉得我做的也舒心,做得也开心。

  到2014年年底,陈善梅的种鸡场已经有了近十个品种的种鸡,山头上也种满了柑橘树。现在,陈善梅的大女儿也在长沙组建了新的家庭,大女儿出于个人意愿并没有接受我们的采访。但陈善梅告诉我们她为女儿找到幸福感到高兴,现在的她只等春天来到,再看柑橘挂果成林。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2月06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湖南省邵阳市的洞口县,很多人都认识陈善梅。在大家眼里,陈善梅是个能折腾的女人。8年前,陈善梅接到了女儿打来的电话,她的命运就在那一刻发生了改变,也让洞口县人见识了她跌宕起伏的故事。更多详情,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50206 六旬妈妈的财富让你想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