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六旬妈妈的财富让你想不到(20150206)

来源:央视网2015年02月06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李谧孜:这多少斤啊?

  陈善梅:一百多斤啊。

  记者李谧孜:你多少斤啊。

  陈善梅:我,我一百斤啊。

  记者李谧孜:那你跟扛个人在身上一样。

  陈善梅:我们以前年轻的时候比这个还重我都能扛。

  建鸡场,开荒山,很快全家的900多万元花光了,陈善梅在这里投入了自己大半辈子的积蓄,而且还干得不是自己的老本行——养猪。这让大伙都觉得陈善梅不一般。

  吴湘炎:一般的女人不能跟她比,男人也不比,像我们也根本不能跟她去比。

  贺又勇:她的性格真的是很像女强人,做事风风火火,泼泼辣辣。

  到2009年,陈善梅的鸡苗也开始上市了。可令陈善梅想不到的是,种鸡刚刚能出鸡苗的时候却遭遇到了行情下滑,许多知名的种鸡厂都纷纷倒闭。

  曾小金:两角钱一个卖不掉,鸡蛋都要八角钱一个,孵化鸡苗电费要一角多,孵化那个鸡苗两角钱一只没有人要,弄出来没有人要,埋掉,弄出来没人买要卖掉。

  鸡蛋都能卖8角钱一个,孵化出来的鸡苗却两角钱都卖不掉,一批一批的鸡苗被埋掉,弟弟妹妹们眼看着自己投入的200多万元要血本无归着急了起来。

  陈善进:心平气和也难,那个时候,因为那个时候,当时你没看到那个行情很差很差的,所以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

  陈善明:急肯定急了,毕竟是东凑西凑,把那些钱凑过来入股的。

  陈善梅是最大的股东,亏得最多的也是她,但是看到钱只出不进,2010年3月,弟弟妹妹们提出来要撤资,这对陈善梅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曾简:就是因为不赚钱,做生意赚钱都好说,不赚钱就是这样子,因为最先开始开这个厂的时候是我爸妈牵头,所以他们就比较怪他们。

  但在这场纷争之中,陈善梅却觉得手足情深,尽管面对巨大的压力,陈善梅没有一句埋怨,相反却说出了这样的话。

  陈善明:我姐姐有这样讲话,不管是亏了还是怎么,不管是哥哥他们的钱,我们的钱,她一分不少地都会给。

  最终弟弟妹妹们还是撤资了,陈善梅默默承受了所有的压力。她相信自己的选择没有错,但就在两个月后陈善梅的生意还没有起色,马上又传来了另一个噩耗。

  2010年5月,陈善梅觉得腹部一直疼,开始以为是胃病,就到医院检查,结果医生告诉她可能是胰腺癌要马上手术。

  曾简:都下病危通知书了,可能是胆囊癌什么的。

  曾小金:下病危通知书,那个通知吓死人了。

  但是到了这个时候,陈善梅却连做手术的十万元钱都拿不出来了,她把自己的全部身家都投入到了事业里,但陈善梅却表现得非常乐观。

  陈善梅:去了以后我看那么多人,那么多人开刀跟杀猪一样,有什么好怕的,别人都不怕我怕什么,别人不怕的我更不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2月06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湖南省邵阳市的洞口县,很多人都认识陈善梅。在大家眼里,陈善梅是个能折腾的女人。8年前,陈善梅接到了女儿打来的电话,她的命运就在那一刻发生了改变,也让洞口县人见识了她跌宕起伏的故事。更多详情,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50206 六旬妈妈的财富让你想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