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六旬妈妈的财富让你想不到(20150206)

来源:央视网2015年02月06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陈善梅:我就从那个时候就失眠了,就从那个时候开始失眠,在那里待一天好像待一年,拖一天时间就像拖一年,只想马上就回来,不管天上掉多少金子银子也不行,我就想回家。

  陈善梅身在广东,心却在数百公里外的湖南,她萌生了一个想法,要为女儿疯一把。2007年11月,陈善梅不到一周就低价处理了广东所有的生意回到老家。回家后,陈善梅和女儿住在一起,还负责照顾两个外孙,大家都觉得虽然陈善梅的举动很疯狂,但她真是个好母亲。可就在一个月后陈善梅做出一件事,不仅让母女关系变得异常紧张,还将整个家族都搅入了一场纷争。

  曾简小女儿:我们以为是他们卖了之后回来安度万年,没想到又搞了这么大的事情出来。

  这片山头位于洞口县竹市镇,看似寻常的山头对陈善梅来说却具有非凡的意义。

  1972年,16岁的陈善梅曾在这里插队,在这片山上她挥洒了自己7年的青春,连结婚生子都在这。

  陈善梅:对这里是有感情啊,要没有感情的话我就不会到这里来了,我以前下乡的时候结婚在那座房子,这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但是时隔28年,2007年,陈善再次路过这里的时候发现,曾经柑橘成林,鸡鸭成群的山头已经一片荒芜。

  陈善梅:看到这里,哎呀,这些山全部荒了,我们建厂(的)那个山全部都是荒山。

  年轻的时候,这里全是柑橘树,好大一棵树,那每一棵树都可以摘200多斤柑橘。

  这个时候的陈善梅,生活重心全部在家庭上。没过多久,陈善梅就闲不住了。她看到荒芜的山头觉得这是摆在眼前的商机,她要在这里重新开始自己的事业,陈善梅把想法跟大家一说,所有人都觉得陈善梅又要发疯了。

  曾华明:她是苕,老公是个芋头,都是傻瓜。

  记者李谧孜:苕是什么意思?

  曾华明:苕就是傻,一坨苕一样的,就是红薯,就是傻瓜的意思。

  曾简小女儿:她就是那种闲不住的人,你现在让她不做,做不到的。

  不管别人怎么说,陈善梅行动了,2008年1月,她包下了1000亩荒山,种上了柑橘树。她还发现当地没有种鸡厂,陈善梅还要在这里开一个种鸡厂。陈善梅看准的这个商机让她的弟弟妹妹们也觉得有钱可赚。

  陈善明:我姐姐她做生意,人家都说她做什么生意都还是能赚钱的。跟着姐姐可以发财了,跟着姐姐做事可以发财了。

  曾小金:他们俩有经济头脑,他们在外面到处跑,到处做(生意),每次做生意都成功了,都做得很好我们当然相信她,她说搞那个孵化场,搞孵化说让那个鸡生一个蛋,蛋里面再孵化那个小鸡苗。

  弟弟妹妹们拿出了200多万元,再加上陈善梅的700多万元,一家人准备大干一笔。弟弟妹妹们的支持让陈善梅信心十足,年近60的陈善梅还在经常在工厂里帮忙装卸货物,让见到的人都觉得她很强悍。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2月06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湖南省邵阳市的洞口县,很多人都认识陈善梅。在大家眼里,陈善梅是个能折腾的女人。8年前,陈善梅接到了女儿打来的电话,她的命运就在那一刻发生了改变,也让洞口县人见识了她跌宕起伏的故事。更多详情,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50206 六旬妈妈的财富让你想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