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六旬妈妈的财富让你想不到(20150206)

来源:央视网2015年02月06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表弟陈善国: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大吃一惊,就骂姐姐了,你头脑可能有问题了,几百万的家伙你一下子几十万就卖掉了。

  曾华明朋友:那么多钱,在那个地方,40万卖了,我们都感到蛮奇怪,人家都赚了300多万,感到确实意外。

  低价卖掉自己的生意还不算,在回家这件事上陈善梅非常固执,一个人就决定了,把丈夫气得至今提到这件事都忍不住要埋怨。

  曾小东:我是不想回来的。

  陈善梅:她是不想回来的,讲真话了,他不想回来的。

  曾小东:是啊,那边(赚钱)是好一点。

  陈善梅:他是不想回来的,他就骂的,回来被你害死了,这样说的。

  陈善梅的丈夫不善言谈,但是他还是跟我们透露了一件让他们夫妻俩都痛心的事。随着采访的进行,陈善梅拿出了二十多个小本,小本上记录的内容至今让夫妻俩都不想看。

  陈善梅:看它干什么,看到它心痛,不想看,平时我不想看的。

  曾小东:我不想看,看了心慌,看了就生气。

  这些小本是在广东时,别人给陈善梅打的欠条,随便一翻就是几万元的欠款。

  陈善梅:20多万,这里就是20多万,这不是假的,这都是有欠条的。

  从广东离开就意味着,这笔钱变成了死账,再也要不回来了。但陈善梅想都没想,她只有一个心思,马上回家。

  陈善梅:决定回家不考虑钱,我有的时候觉得,再要想下去可能就要神经了,神经就要发作了,疯癫了,精神就不行了。

  300多万的生意40万就转让,20多万元的欠款,说放掉就放掉,知道内情的人都说陈善梅疯了。但是陈善梅却说,为了她的大女儿她宁可疯一次。陈善梅和她的大女儿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2007年10月,陈善梅突然接到了大女儿打来的电话。

  陈善梅:她跟我说,妈妈我嫁错人了,她不说,她哭,她哭了之后我问她,她就再也不说了,反正她不讲给你听的。

  电话里陈善梅的大女儿哭声不止,陈善梅追问到底发生了什么,女儿却什么也不肯说,陈善梅挂念大女儿决定先回家看看,而回到家中,眼前的一幕让陈善梅更加揪心。

  那一天是2007年10月13日,陈善梅一回到家就看到大女儿一个人带着孩子在冰冷的屋子里坐着,女婿不回家,小俩口的婚姻走到了尽头。虽然大女儿没有说太多委屈,但是陈善梅的心却再也放不下来。

  陈善梅:凭什么我女儿跟你过这个日子,凭什么你这样对我的女儿,我女儿在我面前不表现得那么痛苦的,她表面上,从来不表现得痛苦的,你问她她就跑掉了。我自己心里痛苦,她不讲我比她还痛苦。

  陪女儿待了一周之后,陈善梅不得不为了管理企业回到广东,可是一想到女儿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无依无靠,陈善梅就整夜整夜都睡不着。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2月06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湖南省邵阳市的洞口县,很多人都认识陈善梅。在大家眼里,陈善梅是个能折腾的女人。8年前,陈善梅接到了女儿打来的电话,她的命运就在那一刻发生了改变,也让洞口县人见识了她跌宕起伏的故事。更多详情,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50206 六旬妈妈的财富让你想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