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我不想靠天吃饭(20150116)

来源:央视网2015年01月16日 23: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官超城不想靠天吃饭,那只能买机器来生产清化粉,然而这个想法却成为镇上乡亲们茶余饭后议论的话题。

  乡亲:他们都说这种想法就是异想天开,肯定不可能的,因为有人尝试过了。

  乡亲:以前有人弄过,就是当时是一个在镇政府上班的,他在造这个粉的时候失败了,那就,因为他失败的原因,他也找不出来,当时就有人笑(官超城),你再,你还要这样子,用机械造粉,那你就跟着那个,有前车之鉴,有人做过了失败,你还要,你肯定要失败,你肯定要亏本,血本无归。

  老婆:像人家一样搞不好了,欠了一身债怎么办,是不是,反正做手工,我们这样,一开始做,吃的用的基本上都能够过下去的,你搞这个厂,这样一失败怎么办?

  乡亲们笑话,老婆责备,可官超城却谁的话都听不进去。

  2009年,他拿出了家里所有积蓄50万元,可这离要投资的200万元还差的很远,一咬牙,他卖掉了家里的一套房子。

  官超城:我就不信,人家说的,只要有心来做事,没有可能不成功的事情,我就认这个路。你们等着看,我总有一天会搞成功。

  凑足了钱,官超城立刻订了生产机器。就在他等机器的那些天,他把少先队员队歌改了改,变成了厂歌。

  员工唱歌:抓好质量,增加产量,团结一心,打造品牌。

  每天早上八点半,官超城带着大伙准时开始唱厂歌,而他这样一个没什么音乐天份的人,有时候还跟不上大家的节拍,但还是要每天都来当一把指挥。

  那时的他可不会想到,乡亲中间很快又会流行起一个关于他的新笑话,大家都说,官超城花了200万做米粉,是为了喂猪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官超城订的米粉机器运到隘子镇后,他开始了近四个月的实验,然而做出来的粉都和从前别人失败过的一样,根本不成形。每天,只要机器一运转,就会消耗掉1000斤大米,不到十天,厂房里就堆满了做失败的粉。

  他叫华德林,是始兴县的一个养猪户,官超城开了厂半个月后,就跑去找他,要告诉他一件好事,这件事华德林听过之后很是高兴。

  猪场工人:他刚开始做的时候很多那个废的,他叫我,送给我,叫我拿那个拖拉机去装,以后杀猪的时候给点猪肉,我都用那个拖拉机去装,很多的。

  有免费的饲料喂,华德林很是高兴,官超城看着猪吃米粉,虽然心里不是个滋味,但也算是没有浪费。然而很快,华德林就叫官超城来一趟猪场,这一次他可不太高兴了。

  猪场工人:这么多,喂那个猪都喂不了。

  记者:送的还不想要?

  猪厂工人:是,送来也是喂太多,那个猪都吃不完,猪都要撑死了,他肯定是亏死了,我们的猪又喂不了那么多,天天都几拖拉机来拉是不是。

  免费的饲料人家还不想要,官超城又接连走了好几家养猪户,居然发现这几家也都在喂猪吃自己的清化粉,原来,华德林已经把拉回来喂不完的粉都分出去了。每次离开猪场时,主人都要顺便开几句官超城的玩笑,这时候,他也只能苦笑。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16日 23: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官超城,8年前,还是个别人聊事业,他却插不上嘴干着急的打工司机;4年前,他是个做出米粉送人喂猪都送不出去的失败老板;2014年,他的米粉销售额达到了4500万元。8年间,他都经历了什么呢?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50116 我不想靠天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