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愤怒的“鸟叔”(20150115)

来源:央视网2015年01月16日 00: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尽管这样,对于盗鸟的人还是防不胜防,2011发生了几次丢鸟的事后,梁华坤又想出了新花样。

  梁华坤的员工李广寿:一个路口这样封住他,不让他出来了。

  记者:吓人吗?

  梁华坤的员工李广寿:吓人,挺吓人的,我们看到都不知道他们在那里干什么。以前我们不清楚。

  梁华坤:挺不好意思,像拍电影这样,从外面请了一些青年演员,拿着那个纹身的纸,拿着那个大刀,就站在那个桥边守住,就号称是我们公司的保安。

  雇演员充当保镖想吓走捕鸟人,还把市区的房子卖了养这些鸟。为了鸟和别人大打出手也是常有的事。在梁华坤的严密看护下,一时间,这块湿地远近闻名,没人敢轻易靠近。

  时间久了,员工也纳闷,养这么多鸟究竟做什么呢,这些不能卖的鸟有什么用呢?梁华坤的钱只出不进,可他却一点都不着急,到了第2年,他还是在亏钱,而这里的野生鸟已经有十七种,几千只。

  梁华坤:对着它们,你看到没有,飞过来,它们很自由,很爽。而且在你头顶上面,拉个小便,你都觉得特别快乐。

  这几千只鸟又能有什么用呢?

  这事还得从2010年说起,梁华坤回到三板村,最初想利用当地淡水资源发展生态鱼,可当地生态环境恶劣,没人相信能养出生态鱼。所以,2年的时间他就是为了最大限度的改善村里的生态环境。

  梁华坤:小鸟叫和我们村的环境密切关联。如果鸟都能够生存,生活喜欢那个地方的话,我相信总有一天人会喜欢的,如果人喜欢,那自然别人才愿意投资过来的。

  梁华坤计划就围绕着这片湿地建养殖场,果然,看到环境的变化,2013年,有人找到他合伙投资养鱼。他们养出的鱼,身材苗条,卖相好。

  记者:有点抱不动是不是?

  梁华坤:是啊。太野性了,生态养殖的。

  记者:它刚才打你了。

  梁华坤:是啊。草鱼特别的瘦,你看它没有肚腩,所以肌肉很扎实,所以比一般的鱼重。

  梁华坤养殖了草鱼、鲤鱼等淡水鱼。不久之后湿地上的鸟搞出了大动静,帮他拿下了6000多万元的大订单。

  2014年6月,在一次农产品展会上,梁华坤的草鱼引起了澳门客商的注意,对方一直在广东寻找合作伙伴,梁华坤邀请他们来参观。少见的湿地环境,千鸟翔集的盛景,让客户对养殖环境印象深刻。在通过产品检测后,与他签订了6000万的订单,随后又有二十多个客户与他签订了水产订单。

  广东省珠海市某粮油进出口公司蔡学东副总经理:他的理念跟很多人不一样,因为他还考虑到了一个生态的环境保护的问题,说实在的,像他做的那个鸟的栖息地这一块,我就觉得如果从纯粹一个商家来讲,他是不可能把它保留这个地方。他不是急于求成的这种,他是想追求这种品质,质量,我们也就看中这一点。

  现在,梁华坤的水产养殖面积达到1000多亩,当初借朋友的欠款全部还清。今年,他要开发三板村的乡村旅游资源,带领更多的乡亲致富。曾经那个对生活绝望的自己也彻底留在了记忆中。

  梁华坤:重新活了一次,我让我知道做事业应该怎么样的,做人怎么样的.无论你真的是什么人,只要你能坚持下去,总有一天发光发亮。

  编导:乌日娜

  摄像:邓贻强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16日 00: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珠海市的三板村,有一个叫做梁华坤的人,他原本是村子里走出去的首富,可自从2010年回来后,村子里各种各样的野鸟就多了起来,这些鸟不能吃也不能卖,这些飞来飞去的野鸟后面,究竟有什么样的财富故事呢?敬请关注。(《致富经》 20150115 愤怒的“鸟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