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被一个老实人逼出来的财富(20141219)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19日 22: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租种六千亩的桑树,却只是单纯作为原料供应商,而不掌握核心技术,眼前利润虽高,但却将永远处于被动,颜梅芳更不能拿村民的利益一起来冒险。

  表弟:你们就这样给人家加工生产多好,没有压力,价钱反正都是固定地给你,什么压力都没有,多好,就挣稳定的钱。但是我姐就是不愿意。遗憾。

  就在许多人还为她感到遗憾时,颜梅芳早已从中嗅出了新的商机。

  春夏季节,桑树每天都在萌发嫩芽,将嫩芽嫩叶采下,按照传统方法炒制,颜梅芳做出了自己的桑叶茶。紧接着颜梅芳又开发出了桑叶面条。加上原本的桑叶鸡和鸡蛋,颜梅芳想把自己的一系列产品打包推出。什么样的客户能把这些产品全部都用上呢?颜梅芳把目光盯上了丹阳市唯一的一家五星级酒店。

  颜梅芳:如果他能接受我的产品的话,那其它的酒店就会陆续的来跟我们下订单了。

  然而,那家酒店早已具备成熟的采购渠道,新产品很难打入。

  经理:以前是没有的,相对来说也是一个新型的产品。

  厨师长:一开始时,我们接触这个产品的时候,我也不认可,我心想,这个桑叶,好像在我小时候的记忆里是养蚕的。也不能说现在上了餐桌。

  遭遇拒绝,颜梅芳并不意外,她已经做好准备要啃下这块硬骨头。每天一大早,颜梅芳就赶到酒店,她细心地观察着从老总到员工的一举一动。这样的晨会,每天早上都会进行,就是在这看似平常的晨会上,颜梅芳终于找到了她想要的突破口。

  颜梅芳:经常开晨会不像开普通的会,每天都要开的,所以声音沙哑的。

  桑叶有清肺润燥的功效,颜梅芳将自己生产的桑叶茶送给酒店的人。不到一个月,大家都喜欢上了桑叶茶。

  经理:因为亲身用过以后,这个产品也不错,后来有桑叶鸡、鸡蛋也上市。

  颜梅芳:那个态度就不像以前那样拒绝了,就是好像好的好的,你先试一下再说吧。

  颜梅芳把散养鸡、鸡蛋、桑叶面条、桑叶茶,送进了酒店,就连鲜嫩的桑叶都可以做菜,卖出了100元一公斤的价格。

  厨师长:销量大,销量很大。这个已经成为特色,几乎每桌客人都会点。

  现在不但丹阳的多家酒店都采用了颜梅芳的产品,连南京的经销商也上门采购。

  陈培水经销商:我们从南京过来,她这个鸡蛋品质比较好,吃桑叶的,我们卖到5元钱一个,一周两万个蛋。

  2014年4月,颜梅芳在丹阳市开了一家蚕桑生活馆,将自己桑园的一系列产品和丝巾、蚕丝制品统统纳入。现在,景观树和桑树系列产品的年销售收入达到三千七百多万,并带动了三百多户村民共同致富。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19日 22: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颜梅芳是江苏省镇江市丹阳市人。1993年她向亲戚借钱开了丹阳第一家健身中心,经营了三年,颜梅芳关了健身中心去帮姨夫跑工程、做助理。2004年,她又做起了销售。2011年涉足农业,成立桑园圣树种植合作社,现有社员305人,桑树园两千多亩,桑树下养鸡,可年产350万枚无公害鸡蛋,产品还有桑叶茶,桑叶面条,年销售额3000多万元。颜梅芳被评为“江苏省创业之星”。(《致富经》 20141219 被一个老实人逼出来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