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被一个老实人逼出来的财富(20141219)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19日 22: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颜梅芳坐火车倒汽车,在大雪封山的夜里,一个人赶路,终于在凌晨2点见到了客户。

  颜梅芳:他们惊讶呀,他们以为我真的就不会过去了。他就是跟我讲了一句,如果你不来,我们不会跟你做的这个单子。

  凭着这股天不怕地不怕的劲儿,颜梅芳做销售每年都能赚到百八十万元,四年时间她赚到了第一桶金。她想用自己的努力给女儿幸福的生活,但没想到,家庭却破裂了。

  颜梅芳:他(前夫)的想法就是说想找一个能够回来可以喝上一碗热茶,有一碗饭的,我不需要你挣多少钱多能干。

  长期在外奔波,很少顾及家庭,两人的感情逐渐变淡,2009年,颜梅芳离了婚,她主动提出来,自己净身出户。

  十多年的打拼,颜梅芳攒下了不少积蓄,但却对女儿心怀愧疚,她原本打算回到丹阳市,陪着女儿,过过清闲的日子,然而她没想到,自己会再次创业,并被卷入一个巨大的漩涡,人生的轨迹也被彻底改变。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在一次饭局上认识的一个男人。那是2009年6月的一天。颜梅芳参加朋友聚会,她身旁坐着这个叫陈建荣的人。

  颜梅芳:我反正都没有正眼看他,穿个皮鞋吧,穿个套鞋,脚上有泥巴,一个裤腿长一个裤腿稍微卷了一卷,我就不喜欢这样的男生,我就喜欢那种蛮帅的男生。

  陈建荣是苏州人,在丹阳做了20多年的绿化工程。老实巴交的他对颜梅芳一见钟情。

  陈建荣:长得好看,形象也好的。

  因为不善言辞,陈建荣总是跟颜梅芳聊自己的本行,提起苗圃、绿化,他就停不下来。当时丹阳市正在进行乡镇旧城改造,绿化工程很火,在陈建荣的建议下,

  2010年1月,颜梅芳投资150万元,买下一个三百亩的苗圃。

  陈建荣把颜梅芳的苗圃推荐给自己的客户,一年下来就帮颜梅芳卖了将近五百万元的苗木。在交往中,颜梅芳对陈建荣的看法悄悄发生了转变。

  颜梅芳:有个一人可以为你不顾一切,全身心的投入的,我想可能这个人就是你最终要找的。

  颜梅芳没有想到,陈建荣不仅走进了她的生活,还将改变她的命运。2011年2月,陈建荣带颜梅芳一起参加丹阳市农业项目推介会,会后颜梅芳在丹阳市丹北镇一口气租下了2000亩荒山,除了景观树,还套种了桑树。当地村民对于这个城里来的女老板,大费周折种桑树很不理解。

  丹阳市一直就有种桑养蚕的传统,上世纪90年代,蚕茧收购价越来越低,蚕农们自己又没销路,养蚕业逐渐衰落,1998年之后,当地就再也没人种桑养蚕了。

  让大伙更看不懂的是,几个月后,当桑树刚长到80厘米左右,颜梅芳就请工人把枝条全部砍了。

  记者:就留这么短?

  颜梅芳:对呀,就要留这么多就可以了。

  记者:底下是根了?

  颜梅芳:底下是根,上面是茎都全部能用上。专门用来做饲料的。

  原来,这正是颜梅芳在之前的推介会上发现的巨大商机。当时,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正在推广“新品桑树”作为饲料的项目。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19日 22: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颜梅芳是江苏省镇江市丹阳市人。1993年她向亲戚借钱开了丹阳第一家健身中心,经营了三年,颜梅芳关了健身中心去帮姨夫跑工程、做助理。2004年,她又做起了销售。2011年涉足农业,成立桑园圣树种植合作社,现有社员305人,桑树园两千多亩,桑树下养鸡,可年产350万枚无公害鸡蛋,产品还有桑叶茶,桑叶面条,年销售额3000多万元。颜梅芳被评为“江苏省创业之星”。(《致富经》 20141219 被一个老实人逼出来的财富)